中国大陆 抗议声浪中内蒙官方强推汉语...

抗议声浪中内蒙官方强推汉语授课 通缉抗争者

527
内蒙古各地公民抗命现场(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3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欲在内蒙古中小学取消蒙语教学,强推汉语授课,使用国家统编汉语教材,引发学生家长大规模罢课抗议。面对汹涌的民意,中共当局置若罔闻,9月2日晚,内蒙官方声称要“坚定坚决地落实统编教材使用”,同时加紧对抗议民众的打压,悬赏追缉至少百余位抗议民众,并扬言聚众就查。

中共地方官媒内蒙古新闻网报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1日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表明推行汉语授课,取消蒙语教育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学校教师”,要“主动向学生、家长以及群众宣讲政策,……保证学生正常上学”,云云。

中共当局于今年秋季起开始推行《全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实施方案》。规定今年起,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先使用统编语文教材,2021年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使用统《「道德与法治》(政治)教材,2022年初中一年级使用统编《历史》教材,并使用汉语授课。

此举引发蒙古族人担心自己的语言将灭绝,家长们纷纷将孩子接回,拒绝上学。海外媒体报道及社交平台流传出的信息都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https://twitter.com/MongolianZayaa/status/1300028830212448258?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300028830212448258%7Ctwgr%5Eshare_3&ref_url=https%3A%2F%2Ftwitter.com%2FMongolianZayaa%2Fstatus%2F1300028830212448258

蒙民比例最多的通辽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通辽”2日连发7个协查通报,悬赏追缉8月30日至9月1日参与抗议活动的民众至少138人。通报将他们称为“寻衅滋事”的嫌犯,并公布了他们的脸部照片以及身体特征描述。

当局又制造文革式恐怖,称对举报嫌犯者查证属实后奖励人民币1000元。并扬言,凡是在公共场所聚集的,“一律彻查”。

此前多方消息指,中共官方已为此抓捕至少数百的蒙古人。也有报导说,有学生因为母亲被警察打而跳楼死亡。

发生在内蒙古的抗议活动已引发国际关注,蒙古国前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发表视频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语的民族权利,并呼吁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声援。

评论人士郑中原撰文指出,中共政权目前内忧外患,因为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隐瞒以及香港、新疆和法轮功等人权议题已引发国际制裁和追责,其战狼外交导致的后果是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在国内,包括红二代在内的反共反习公开化,面临经济困局,在这种局势下,中共坚持强硬镇压,在迫害人民上再添新债,将加速中共败亡。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