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厅官搞权色交易爱“巡游” ...

厅官搞权色交易爱“巡游” 藏酒千瓶建KTV

759
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董事长杨永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日】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杨永宽沉迷喝酒、打麻将和唱歌,搞权色交易;做调研时犹如“巡游”;其别墅地下室不仅有上千瓶茅台、五粮液等各类名酒,还有专门唱歌的KTV房间。

据中共官媒昨日(3月31日)刊文,披露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副董事长杨永宽案细节。

现年66岁的杨永宽,蒙古族,曾任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探公司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局长、党组成员,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局长,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局长,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2018年6月,杨永宽退休;2019年4月25日被党内警告;2020年4月29日被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11月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相关案件被移送审查起诉。

该文说,杨永宽做调研时犹如“巡游”,上半年在西部盟市、下半年在东部盟市,一个是游山玩水,另一个就是喝酒吃饭。在“调研”时,杨永宽要看二级单位的“表现”,行贿送钱成了下属们的共识,黄金、象牙、鸡血石、砚台、化石则源源不断。二级单位还成为杨永宽的“后勤保障基地”,培训费、修理费、接待费等等通通报销。

2007年7月,时任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书记、总经理、局长的杨永宽到东部某矿业公司调研,下属葛某备下了20万元的见面礼,杨永宽2008年7月故地重游,葛某又奉上20万元。

2011年5月,杨永宽到阿拉善盟调研,下属庞某送上一块玛瑙石、下属樊某买了两块鸡血石章料送给他。下属李某则先后送给杨永宽15笔贿赂款共计47万元。杨永宽也对李某几乎是“有求必应”,如李某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很容易就进入地矿系统工作。

文章说,杨永宽沉迷喝酒、打麻将和唱歌,工作、决策都在饭桌酒桌上定。上海某公司董事长戈某通过朋友牵线、多次一同吃喝,与杨永宽成了“铁哥们”。杨永宽让戈某的装修工程中标,戈某先后送给杨10万元。戈某还请了专业设计团队,为杨永宽别墅的地下室设计了KTV房间。

二级单位则将和杨永宽打一场麻将、唱一次KTV作为其是否受重用的评判标准。某二级单位负责人刘某利用和杨永宽打麻将、送给杨永宽4万元,让杨在工作中对自己多加关照。

杨永宽热衷于收藏酒,其家中地下室有两个房间均用来存放酒,仅茅台和五粮液等各类名酒就超过1329瓶。

杨永宽还搞权色交易。女商人赵某与杨永宽认识后,从2006年到2017年,赵某垄断了地矿系统所有的布艺装饰工程,还获得杨永宽转给她的70万元。

文章中说,杨永宽受贿太多,连他自己都不清楚有些钱是谁送的。2018年,杨永宽退休整理办公室时发现有逾30万元,但忘记是谁送的了。

另外,杨永宽的侄子杨某在煤矿征地时,获得了逾200万元的补偿款,但事后杨某用这笔钱放贷,结果连本金都没有了。在杨永宽的帮助下,地矿局参股某公司收购了杨某一辆市价110万元的越野车,支付给杨某180万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