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克鲁兹等至少12名参议员宣...

克鲁兹等至少12名参议员宣布挑战选举人团

397
2020年6月24日,德州参议员克鲁兹在议会发言。 (资料图 图片来源: AP Pool)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至少12名美国国会参议员正式宣布,他们准备在1月6日在国会挑战选举人团结果。周六(1月2日),11名国会参议员就此发布了正式声明,该做法由德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牵头。此前,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率先独立宣布了将对选举进行挑战的计划。

在联合声明中,参议员们宣布,他们正式筹备在1月6日在国会对选举人团票进行挑战,以拒绝有争议的州的选举结果,因为其选举结果缺乏正常和合法的证明。

克鲁兹及其他联署者指出,11月3日的选举“在选民欺诈和违法行为领域”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投票舞弊在我们的选举中一直构成挑战,尽管其广度和范围存在争议”,声明中说,“无论如何,2020年选举中关于欺诈和违规行为的指控超过了我们一生中经历的任何指控。”

声明表示,国会应当遵守先例,对有争议的选举结果完成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一旦完成,各州需要对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如有必要,可以召开特别立法会议,以调整选举结果。

除克鲁兹外,本次联署声明的11名参议员还包括:威斯康辛的参议员罗恩·约翰逊、阿拉巴马参议员汤米·杜伯维尔、俄克拉荷马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蒙大拿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约翰·肯尼迪(路易斯安那)、玛莎·布莱克本(田纳西州)、迈克·布劳恩(印第安纳州)、比尔·哈格蒂(田纳西州)、辛西娅·鲁米斯(怀俄明州)和罗杰·马歇尔(肯塔基州)。

知情者: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是挑战选举的牵头人

美媒Politico引用消息人士言论说,克鲁兹是本次多名参议员挑战选举声明的牵头人。知情者们称,除签署声明的参议员外,还有其他几位参议员正在就该问题与克鲁兹交谈。目前尚不清楚准备挑战选举的最终参议员人数。

根据选举相关法律规则,在1月6日,至少1名众院议员与1名参议员可以联合对选举结果发布质疑,以引发国会两院对选举结果的讨论。目前,众院有10多名众议员宣布,他们准备在1月6日挑战选举。

就参议员的相关声明,参议院规则与行政委员会民主党人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称,她与其他反对该行为的国会领袖已经准备了对策。

她表示,“我们已为每一次紧急情况做好了准备”,“这不像我们今天早上刚刚醒来时说,‘哦,这要发生了!’自选举日以来,我们一直在为此做准备。”

在周三(12月30日)早些时候,密歇根国会参议员乔什·霍利宣布将在1月6日对国会选举人团票发起挑战。霍利的做法引发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施压。在此前数日,麦康奈尔敦促参议员不要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

12月31日,麦康奈尔在参院共和党人参与的电话会议上多次就挑战选举的问题责备霍利,但当时霍利并不在场。在得知情况后,麦康奈尔警告说,霍利没有参加会议后果严重,他称霍利的做法会给2022年参议院共和党人换届选举带来威胁。

虽然遭到参院领袖的极力反对,多名共和党议员仍然宣布挑战选举,他们表示,选举相关的事宜完全“值得国会注意,并由我们捍卫。我们不会轻率地采取这一行动。我们的举动不是在挫败民主进程,而是在捍卫民主进程”,他们还呼吁,“每个人都应该共同行动,以确保选举是根据宪法合法进行,并尽我们所能恢复(美国人)对民主的信心。”

相关文章:
美参议员霍利捍卫选举异议权 “必须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