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肯塔基州共和党人促麦康奈...

美肯塔基州共和党人促麦康奈尔辞职

380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图片来源: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7日】(本台记者赵廷芳报导)肯塔基州纳尔逊县(The Nelson County)的共和党人要求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国会参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辞去领袖职务,原因是麦康奈尔在上周六发表言论大力谴责川普,并在《华尔街日报》发表社论,攻击和抹黑前总统川普。

该县共和党负责人塔拉瑟(Don Thrasher)2月16日(周二)发表的书面声明指出,在川普总统发布质疑麦康奈尔领导能力的信函之际,他代表当地共和党委员会呼吁麦康奈尔应马上辞职。

声明说,“作为该职位上级别最高的共和党人,你(麦康奈尔)是全国共和党事实上的领袖。麦康奈尔的领导力并不代表在上次初选中对他抱有信心的共和党选民,纳尔逊县的绝大多数共和党人在这个问题上并不站在麦康奈尔这边,我代表他们发言。”

肯塔基州纳尔逊县共和党人要求麦康奈尔辞职的声明(资料图)

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以67.5%对30.9%赢得了肯塔基州纳尔逊县。

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2月15日(周一)接受美国电台主持人杰伊‧韦伯(Jay Weber)采访时说,麦康奈尔的看法只代表他自己,并不代表大多数共和党人的看法。

周二,川普在一份声明公开批评麦康奈尔,“共和党在米奇-麦康奈尔这样的政治‘领袖’领导下,永远不可能再受到尊重或强大。”他承诺,在必要时会‘支持挑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的候选人’。”

川普在声明中说:“麦康奈尔在中国问题上没有任何可信度,因为他的家族持有大量的中国商业股份。这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在中共这个巨大的经济和军事威胁上无所作为’”。此外,川普在声明中还称麦康奈尔与共和党的选民基础脱节。

麦康奈尔的妻子赵小兰是航运大亨赵锡成和朱木兰的女儿,她的妹妹赵安吉在2016年被任命为中国银行董事会的非执行独立董事。朱木兰去世后的两年时间里,麦康奈尔的联邦披露金额从300万美元跃升至3300万美元,他还从赵小兰家族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资金捐助。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