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馬克龍新年演說15分鐘 重...

馬克龍新年演說15分鐘 重提競選承諾

228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2019年01月01日】在黃背心運動和前任保鏢涉嫌濫用職權的風波衝擊之下,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新年夜賀詞將如何重新贏得那些失去的信心,備受關注。他在當地時間晚八點播放了提前通過視頻,在總統府愛麗舍宮錄製的新年願景的演講,強調“無法即刻就兌現他競選時期許下的承諾”,但呼籲民眾相信他的改革是為了“人們更好地生活”。

馬克龍的本次演說持續了15分鐘左右,呼籲共和國回到有序狀態,結束2018年以來延綿不絕的暴力現象。他呼籲法國民眾不要再逃避現實,因為“不可能在減少工作量的同時,賺更多的錢,或者在減少稅收的同時,增加支出”,他呼籲人們接受改變,因為“對現狀不滿,卻又不願意做出改變,就會什麼都改變不了”。

馬可龍表示過去的一年充滿了令人動容的時刻,同時回顧對勞動法的改革,和對法國國營鐵路公司的改革,表示原本以為這些事都做不成,但最後還是迎來了很好的結局。他呼籲人們耐心,稱“改革的結果不是一下子就能顯現出來的,雖然人們非常希望早日看到,但改革還是要一步一步來”。他同時提到了眾多今後要展開的改革,例如退休,失業保險,公營部門的組織方式等等。他沒有提到黃背心運動,但表示看到了“從很深很遠的地方發出的怒火,這一怒火的源頭是對法國社會的質問”,但“法國不能妥協,要為了更好的未來,改革下去”。面對即將到來的2019年歐盟選舉,馬克龍對其歐洲計畫做了簡單的勾勒,其中提到,“西方世界目前面臨一種窘境”,法國需要“重建民主信任,重建聆聽和對話的體系”。(法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