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快訊】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

【快訊】法国总统马克龙确诊中共肺炎(COVID-19)

462
图说: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巴黎会见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Luís Santos da Costa)时现出现症状,于第一时间测试后确诊中共肺炎(COVID-19,亦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图片来源:美联社)

【2020年1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法国总统爱丽舍宫于2020年12月17日周四早上宣布现年42岁的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于12月16日周三在巴黎会见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Luís Santos da Costa)时出现疑似症状,对COVID-19测试呈阳性,但声明中并未提到马克龙出现什么症状以及接受什么治疗。

目前尚不知道马克龙是如何感染该病毒的,但正在调查他于近期内与谁有近距离的接触。

近日,马克龙在法国国会下议院国民议会与政治团体负责人共进午餐。现年55岁的总理让·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和其他部长出席政府每周的内阁会议,卡斯特克斯办公室表示,总理也会自主隔离了7天。现年58岁的国会议员理查德·费朗(Richard Ferrand)目前也在自我隔离中。现年67岁的总统夫人布里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尚未有任何症状,自我隔离中。

马克龙上周末参加了欧盟峰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双边会晤。48岁的欧盟(EU)首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和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PedroSánchez)在12月14日周一的法国巴黎庆祝经合组织公约签署60周年的活动与马克龙(Macron)会面,目前都在自我隔离中,桑切斯并取消了周四在西班牙的出庭仪式。马克龙于本周三与59岁的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在巴黎共进午餐时出现症状,葡萄牙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府并确认马克龙原定于下周前往黎巴嫩的旅行已被取消。

法国与欧洲同步,在今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预计首批接种100万人。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