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酷暑席卷欧罗巴 专家警告...

酷暑席卷欧罗巴 专家警告:仅是更极端气候的开始

784

夏至刚过,欧洲就遭受了酷暑的席卷。从南欧一路蔓延至北欧,本周欧洲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极端热浪,中欧国家尤其严重。德国周三(26日)可能突破40摄氏度,从而打破1947年6月在法兰克福创下的记录:38.2摄氏度。

据法新社报道,这股来自北非的热气流先是冲击了西班牙,接着向北扩散至法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捷克,甚至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北欧国家也无法幸免。

受到比往常更活跃更严重的撒哈拉热气团影响,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本周一开启酷暑阶段:绝大多数地区(仅西北沿海布列塔尼等少数地区幸免)日间最高温可达40摄氏度,夜间最低温不低于20度;大城市在热岛效应和湿度影响下,人们的体感温度极端情况下可达47度。截至周一下午,法国53个省已被列入高温橙色预警范围。

报道说,法国曾在2018, 2016, 2006和2003年等年份出现酷暑,其中以2003年最严重,当时炎夏之下有约1.5万人死亡;全欧洲这个数字是7万人。气象部门提醒,气候变化或致使热浪袭击法国更频繁,今年的难熬光景恐只是开端。

英国气象预测员派特里奇(Simon Partridge)表示,这股热浪将极度高温带到西欧和中欧大陆,德国与法国将首当其冲。欧洲大陆大片地区,包括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最热地区的气温从26日起预计将飙高至40摄氏度。

在德国,在围绕柏林的地区,周一起一场大火已经烧毁了100多公顷森林。

德国警方表示,局势很紧急,但目前尚可控制,不准备封锁周围公路以及疏散当地的部分居民。

目前,德法两国有关部门已严阵以待来帮助民众度过高温周。这波热浪或将持续至7月初。

气象专家、前联合国政府间预防气候转暖组织副主席让.克鲁戴尔(Jean Claude)表示,过早降临的酷暑正是气候升温的明显标志。专家早已经预告,这一气温反常现象仅是更极端气候的开始,以后将渐渐转为“正常”现象,以后酷暑会降临的越来越早,而且越来越有强度,越来越频繁。

 

在西班牙,气象部门预告加泰罗尼亚某些地区气温将在周五升高至45度,在西班牙东北的一些地区将会达致44度高温。

今天,西班牙气象局已经对五个北方省份发出橙色警告,从周四起,东北地区的和中部的十个省份将全部置于橙色警告之下。

西班牙国营电视气象节目主持人在自己的推特发出警告:”地狱就在眼前!“,并在这句话旁边附上一张正在燃烧的西班牙地图。

根据气候研究机构,自15世纪欧洲有气候记录以来,欧洲几个世纪以来夏日的最高气温在二十一世纪全部被打破纪录。异常酷热的强度按年头依次递减:2018,2010,2003,2016,2002。

 

责任编辑:唐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