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老骥伏枥 93岁英女王宣...

老骥伏枥 93岁英女王宣布未来十年计划

358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93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周四(19日)在英国国会公布了约翰逊新政府十年期施政纲领, 约翰逊新政府在施政纲领中承诺将为英国的国民医疗服务署拨款340亿英镑,并将此立法;同时加强英国警察的警力和增强英国政府对边境的管制。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继在12日的大选中获得全胜之后, 约翰逊已经考虑连任,因此女王19日公布的是其政府的十年期执政纲领。

约翰逊表示他就职后的要务将是推动议会批准他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以实现英国退出欧盟, 但是实现英脱欧并非他所有的期望, 他说:“这个执政纲领将带领我们退出欧盟, 大幅修改我们的移民系统, 并会将政府为国民健康署(NHS)提供的破纪录的投资立法。”

约翰逊新政府在纲领中表示,新政府没有时间可浪费, 新政府将利用英脱欧带给英国的益处推动英国的发展和进步。

约翰逊政府在在新执政纲领中承诺,要将英国的警员人数增加为2万名, 同时为了打击持刀犯罪将增强警方搜查的权利, 并禁止提前释放恐怖分子;驱动英国的房屋建设,并令英国的房屋市场更佳公平, 同时在购房过程中, 为那些在自己成长的地方购买房子的人打30%的折扣;为了感谢对在大选中支持他的脱欧派工人选民, 约翰逊政府还承诺将很快公布一个雄心勃勃的一揽子计划,“让英国各个角落的人都能够有发展的机遇”。

施政纲领还表示,英国退出欧盟之后,政府将就取消英脱欧事务部 ,同时即刻停止英国与欧盟之间的人员自由流动, 并将英国不会延长英脱欧过渡期立法。确保恐怖分子和其他重刑犯不会提前获释。 采取广泛措施打击间谍,并升级英国的《官方保密法》, 严厉制裁那些泄漏政府机密或危害英国利益的人,对有争议的英2号高速铁路立法,以推动此项目。

在增加民卫生署拨款方面,约翰逊政府表示将在2023年至2024年期间为国民卫生署增加339亿英镑的投资,并将此立法;以“令国民卫生署成为为所有人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世界级的卫生机构。”执政纲领表示,约翰逊 政府准备将这笔钱在未来十年为英国新建40家新医院;为国民卫生署增加5万名护士, 6000名医生和6,000名从事全科服务的初级保健专业人员。政府还承诺在英国为那些急需的人, 例如上夜班的工作人员、探望重病患者的人,以及经常问诊的病患, 提供免费泊车服务。

这是伊丽莎白二世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第二次在议会发表女王讲演,今年7月31日,约翰逊在保守党的首相选举获胜之后,女王就曾经在议会发表过一次女王讲演, 但是由于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这次在议会成为多数党,占有80席的优势,因此女王这次公布的政府的施政纲领与上次的有很大的区别。

报导表示,英国议会将于12月20日对约翰逊的施政纲领表决, 一旦获得通过,约翰逊政府要求的在2020年12月底彻底退出欧盟的承诺就将被立法, 而且英国的法官也将拥有更多的权利推翻欧盟法庭做出的裁决。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