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粮荒信号?!四川出台粮食安...

粮荒信号?!四川出台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鼓励“藏粮于民”(视频)

760
有地方政府竟然强逼农民只能种植粮食作物,其余的果树、鱼塭、多年生经济作物等必须尽快移除。(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9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9月29日,四川省许多人收到了来自政府的短信,鼓励“藏粮于民”,并明确说明希望餐饮企业、集中用餐的食堂及城乡居民家庭平时根据需求储存一定数量的口粮。网友表示,这明显就是要面临粮荒的信号。

据中共官媒报道,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粮食生产和消费大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粮食安全是重中之重。报道中明确说明,近年来,四川粮食供需存在缺口且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

9月27日,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在成都召开,审议《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此《条例草案》涵盖了粮食生产、粮食储备、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质量安全、应急保障等多个环节。

Image

《条例草案》特别增加了“藏粮于民”的条款,明确鼓励餐饮企业和集中用餐的食堂及城乡居民家庭平时根据需求储存一定数量的口粮。

网友的评论:

“四川立法鼓励“藏粮于民”,这是引蛇出洞,引诱居民屯粮然后征粮?”

“藏不住。以前毛时代,把你家屋子的地挖了都会把你的粮抢走。”

“藏粮于民,备战备荒。”

“这是什么意思?以前看您几年前的留言,今年秋天以后粮食会有危机,明年后年更严重对吗?”

“这下完蛋了,要挨家挨户搜刮粮食了。”

“武装征粮队又回来了。”

“现在是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到时候就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了!”

“鬼国不是前几个星期跟美国买一堆粮食吗?”

“先生,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有什么猫腻,一边说粮食丰收,不需要屯粮,一边起草法案让适当屯粮?”

“有序高价购买储备粮。”

“59——61年,四川饿死的人最多,其次是安徽,河南,甘肃,还有哪我忘了。”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