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两会前夕北京西城区爆炸至少...

两会前夕北京西城区爆炸至少2伤 距中南海仅650米

1337
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爆炸有伤者被抬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3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2月23日上午8时许,位于北京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的一处四合院发生爆炸。网传现场视频显示,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并伴随浓烟,救援人员随后从四合院中抬出一名中年男子。北京西城区官方随后发微博称,爆炸的地点是一家餐厅。据网友披露,该地点接近天安门,与中共中央办公的中南海新华门也很近。目前新浪微博已经删除了相关视频,讨论串#北京西城一餐厅爆炸#中只有“国是直通车”转发的西城区不到50字的通报,不少网友表示事件不简单。

北京西城区官方23日上午发布通报称,2021年2月23日8时15分,北京德峰餐厅(西绒线胡同1号)屋内发生爆燃。现场目前已被控制,正在施救中。

与此同时,事发现场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根据视频显示,爆炸地点一片狼藉,青砖散落满地都是,整个住宅都被炸塌。但周围住宅却未受影响。救援人员从爆炸地点抬出一个中年男子。拍视频的北京市民表示,“又找着一个人”,这位市民还称已经找到2个人了,但是生死未知。

由于西城区是中共中央领导人办公及居住地中南海所在地,因此在西城区出现的爆炸、伤人案因地缘政治关系尤为引发外界关注。希望之声记者在谷歌地图搜索后发现,北京西城区西绒线胡同1号距离中南海新华门仅650米,开车2分钟,步行8分钟。在北京即将召开两会之时,接近中南海及天安门的地点发生爆炸,可以说是相当敏感。

谷歌地图显示爆炸地点距离中南海新华门仅650米(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希望之声记者透过微博搜索发现,#北京西城一餐厅爆炸#的讨论串显示有4.6万阅读,10人讨论,但其下方仅有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微转发西城区通报的一条消息,且评论数为4,相信微博已经用各种手段阻止事件传播。

微博截图

此外,有网友稍早在微博提供现场视频链接,也遭微博删除。

微博上传的现场视频已被删除(图片来源:微博)

事件引发一些网友在推特上展开讨论:“根据中共的特点,字越少,事越大,信息量越大”、“如果是煤气爆炸为什么不能直接说呢?非要搞得神神秘秘”、“完了,我宫斗剧看多了,是不是有人想给‘他’点颜色看看?中南海确实敏感呐”、“周围建筑连玻璃都没碎,这个房子都没了,这爆炸还带拐弯区分坐标的吗?”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