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0·1前夕 警镇压香港民...

10·1前夕 警镇压香港民主運動趋向强硬 两13岁未成年人被捕

503

【2019年9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当局周日说,香港警方在周末的反政府示威游行中逮捕了两名13岁少年,其中包括一名被指控烧毁中共旗幟的女孩。

据纽约时报报道,周六的抓捕似乎进一步表明,三个月半来,香港警察对镇压要求民主的示威者采取越来越强硬的路线。

抗议者最近几个月采取了销毁包括国旗在内的中共权威标志的行动,但最近的逮捕发生在10月1日之前不到两周,这是中国历法中最重要的政治假期,北京也竭尽全力确保庆祝这一节日。

逮捕发生在整个城市的另一个周末抗议活动中,以及几个地铁站和购物中心的破坏行为。 在香港北部一家购物中心的抗议者,画了一面中国国旗。

两名未成年人在星期六发生的长达整整一天的街头冲突中被捕。抗议者投掷砖块和炸弹,警察在元朗附近发射了多轮催泪弹,元朗是香港与中国大陆边界附近的一个城镇。

警方说,抗议者在周六的某个时候曾用“硬物”袭击了一名正在逮捕示威者的军官,示威者试图偷走他的左轮手枪。 元朗电视台的录像还显示,“示威者”袭击了至少两名手无寸铁的人。

星期六,在警察批准的游行穿过香港西北部的屯门区(距元朗数英里)期间,看到一群蒙面的抗议者在光天化日之下燃烧着中共血旗。 警方随后说,当晚因涉嫌“亵渎屯门国旗”而逮捕了一名13岁女孩。她整夜被拘留,并于星期日下午保释。

周日,当地电视台的新闻台播放了抗议者脚踩中共血旗,并用黑色涂料喷洒,然后在香港北部沙田附近一家购物中心举行的民主游行中将其扔到河里。

一项当地法令说,以“公开,故意烧毁,残害,或践踏中共国旗”而亵渎香港中共国旗的人将面临近6400美元的罚款和最高三年的监禁。

根据香港法律,儿童被定义为14岁以下。那些10岁或10岁以上的人可被判犯有罪行,但没有一个14岁以下的人可被判入狱。

10月1日的假期将纪念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不希望有任何不利的表现,但抗议者计划这样做。他们呼吁举行一天的抗议活动,以迫使地方政府满其对政治要求,警察问责制和普选权的要求。

抗议者认为香港人在“一国两制”安排下不断侵蚀自由而感到愤怒,该安排自1997年回归中国以来一直统治着前英国殖民地。

在周日的10.1招待会上,香港领导人林郑月娥(Carrie Lam)承诺,她的政府将竭尽全力制止过去几个月笼罩香港的“持续暴力”。

林郑月娥在香港举行的招待会上说:“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并努力变得更强大,我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一定会欢迎美好的明天。” 一个亲北京的团体,工会联盟表示。

同样在周日,警方表示,他们还在周六在香港东部将军澳附近逮捕了一个13岁的男孩。 这名男孩因涉嫌非法集会和拥有“适合非法目的的工具”而被捕。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男孩一直携带喷漆和“激光枪”,这是当局在今年夏天使用的激光笔的术语,许多抗议者今年夏天曾用这种激光笔来烦扰警察。

香港一个民主政党的官员伊迪丝·梁(Edith Leung)在脸书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她说这名男孩被警察带走。 录像显示,警察带走了一个男孩-一个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和运动鞋的男孩-旁观者大喊“腐败警察!”

20岁的瑞安·何(Ryan Ho)是一名大学生,他周日在香港参加抗议活动,他说,根据他的经验,在逮捕抗议活动时,香港警察往往会“抓捕”不成比例的年轻人,尤其是中学生。

他说:“碰巧的是,它们更加脆弱,抵抗力更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