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 保您不落入二手車陷阱!里程...

保您不落入二手車陷阱!里程數過六萬英里最可靠十款出炉

786
採用1.0升EcoBoost引擎的Ford Fiesta。(Ford)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購買二手車需要考慮的問題很多,尤其是遇到較高行駛里程的車型時。儘管有人說行駛里程在6萬英里以上的車,基本就不能用了;可是有些人可能只能購買高行駛里程的車輛。無論怎樣,您可能都想知道,在高行駛里程的車輛中,哪些型號可靠性最高。

對預算緊張的人來說,購買新車基本不可能。然而,下面列出的車型,即使在高行駛里程的情況下,可靠性也相當不錯。

根據What Car?進行的車輛可靠性調查,以下這些車型,在行駛里程過6萬英里後,屬於最可靠之列。這個調查綜合了18,000名6萬英里里程以上的車主的反饋,得出了以下的結論。

大多數高里程車的都過了新車保修期,當然也有的高里程車仍在新車保修期之内。這裏介紹的10種最可靠的車型,是根據故障數量、不能駕駛的時間和維修成本挑選出來的。

雖然這些數據都是車主的反饋,但我們仍然建議您在購買二手車前,做好功課,購買具有完整服務歷史的二手車,購買有大量文件支持車輛背景的二手車。

此外,為了確保您不落入二手車陷阱,文中還列出了三款問題車型。据車主們說,這些車型在行駛60,000英里後,已經是故障多多。

里程數過六萬英里的可靠車型排名

 第十位:Toyota RAV4 (2006—2013款)

What Car?可靠性評分81.9%

價格:4,800英鎊起

豐田RAV4是唯一出現在這份名單上的SUV車輛。大型四輪驅動車是昂貴維修成本的代名詞,然而這款車卻有所不同,在里程超過60,000英里時,它仍很強勁。鑑於豐田公司在製造強勁電機方面的悠久歷史,豐田RAV4入選這份名單,並不令人驚訝。

豐田RAV4是一款緊湊型的家庭款SUV。在多數情況下,高里程之後車輛仍然可靠。2006年至2013年的車型中,71%的車主們表示,這些過6萬英里里程的車輛在過去的一年中沒有出現故障。在發生的故障中,最常見問題的是製動和懸挂問題出,此外還有發動機電氣故障、排氣和燃油系統問題。大多數故障都在一天或更短時間內得到修復,維修費用從免費到750英鎊不等。

第九位:Toyota Avensis20092015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2.3%

價格: 4,995英鎊起

很多出租車都選用Toyota Avensis,雖然這款車有些乏味,但可靠性幾乎達到防彈水平,這即使對那些經常用車的人來説,可靠性也是非常之好的。為什麼這麼多出租車司機都選擇Toyota Avensis,理由很簡單,這款家庭轎車一直被認為是防彈車。

雖然Avensis可能無法提供德國車的豪華和風格,比如奧迪A4、寶馬3系和大眾帕薩特等等,但Avensis的好處是不會出故障。

這一代的Avensis車主中,只有19%的人報告說在過去的12個月中車輛出現故障。發生的故障都集中在車身和變速箱上。這些出故障的車中,3/4仍可駕駛,只是維修費用相當高。例如,最低的維修費用是修理車身51英鎊,最貴的修理費用是1000英鎊,這可能是換個新變速箱。

第八位:Kia Cee’d(2007—2012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3.6%

價格:3,799英鎊起

即便是最新一代的Kia Cee’d,也沒有韓國品牌提供的7年保修期,但這款車在高里程之後表現卻非常可靠。

當您考慮購買韓國汽車時,您最初可能不會考慮車輛的可靠性,但Hyundai和Kia願意為他們的新車分別提供五年和七年保修,這其中對自己產品可靠性的信心可見一斑。

根據車主們的說法,Kia Cee’d是個可靠選擇。在過去的12個月中,6萬英里以上的Kia Cee’d中,只有22%的車輛出現故障,其中以變速箱和離合器問題最為常見。這些故障車輛中有一半是無法上路的,但有1/3在保修期內。保修期外的車輛,支付的最高修復費用是500英鎊。

第七位:Honda Civic汽油車(2006—2012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3.7%

價格:3,100英鎊起

電池問題是Honda Civic 汽油車的大多數故障原因,在6萬英里以上的車輛中出現了更費錢的故障。

當這一代Honda Civic 2006年問世時,它獨特的設計確實脫穎而出。光滑的外形和宇宙飛船般的內飾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很多車主在What? Car的車輛可靠性調查中報告說,Honda Civic的汽油車和柴油車之間的可靠性不同,無鉛的汽油車型在最可靠的車型中排名第七。

6萬英里里程以上車輛的車主中,24%報告說他們的車在過去的一年中出現了問題,其中大部分與電池相關,因此修復快速且便宜。然而,有些人還遇到了懸掛系統的問題,因此最高的修理費用達到了1,500英鎊,而且由於懸挂系統的問題,幾乎有一半的故障車輛無法上路。

第六位:Skoda Octavia 柴油車(2004—2013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5.3%。

價格:4,195英鎊起

高里程的Skoda Octavia是一款理想的大型家用轎車,適合預算有限的買家,但您需要選擇柴油款。如果您想購買一輛二手的大型家用轎車,Skoda Octavia就是您的最佳選擇。這款車和豐田Avensis一樣,由於其佔地面積和可靠性,成爲出租車司機的最愛。

在過去的12個月中,這種車型的高里程車輛中,僅有四分之一出現故障,車身問題最常見。然而,不太常見的問題還包括發動機和懸挂故障,修理費用高達750英鎊。也就是說,這種車型的高里程車輛在出問題時,絕大多數仍然可以上路。

第五位:BMW 3系(2012—2018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8.7%。

價格:8,500英鎊起

尋找一輛里程超過6萬英里的二手BMW3系車輛並不難,因爲這種車型近年來很受歡迎。作爲寶馬家族轎車中最小的車型,BMW3系的電機非常適合到處旅行的銷售代表,也是每週進行長途高速公路旅行的可靠伴侶。雖然在可靠性方面,該車型並非一流,但上一代版本正在經受著時間的考驗。

根據6萬英里里程以上車輛的車主報告,去年只有17%的車輛發生故障。最常見的問題與非發動機電氣系統有關,包括空調系統。因此大多數故障的汽車仍然可以上路,大多數車輛依然在保修期內免費維修,只有少量舊款的維修需要自掏腰包,維修費用高達750英鎊。

第四位 Toyota Avensis(2003—2009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9.5%

價格:1,500英鎊起

這款Avensis甚至比排名第九位的Avensis 更古老,但它證明了豐田公司強大的製造質量,這款車即使在十多年歷史和數萬英里歷程的情況下,仍擁有超級可靠的電機。

位列第九的Toyota Avensis是可靠的,但和這款不是同一型號,這款更老。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款16歲的家庭轎車,今天仍然很強勁,有很多車主們都表示了它堅定不移的可靠性。去年,這款車出故障的比例只有14%,可是大多數問題都相當嚴重,包括發動機、發動機電氣系統、燃油系統和懸挂問題。不過,三分之二的故障車輛仍可駕駛,只有一小部分維修費用在300英鎊到500英鎊之間。

第三位:Ford Focus柴油車(2011—2018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9.6%

價格:5,800英鎊起

最近被新一代Focus取代的Ford Focus柴油車,正在獲得車主們的如潮好評,在What Car?對6萬英里里程以上車輛的可靠性評分中獲得接近90%的高分。

去年,福特為我們配備了一款全新的Focus兩廂車,擁有比過去更多更好的技術,當然過去的老款也是成功的家庭款轎車。這款新一代汽車配備柴油發動機,即使超過6萬英里,也非常非常的可靠。去年,What? Car的讀者中的Focus柴油車車主們,只有18%遇到了問題,最常見的問題是電池,其次是發動機、燃油系統和變速箱。

這些故障車輛中有一半是新的,都在保修期內,有一小部分超出保修期車輛的維修費用高達750英鎊。儘管如此,故障車輛中的2/3仍能上路。

第二位:Honda Civic 柴油車(2006—2012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89.8%

價格:3,500英鎊起

剛才,我們推薦了Honda Civics汽油款,但根據車主們反饋,Honda Civics柴油款在6萬英里以上表現更可靠。

車主們表示,在所有柴油款Civics中,只有15%的車輛在過去一年中發生故障。主要是電池問題和空調系統出現故障,問題都不大。然而,刹車、燃油系統和內飾也存在少量問題,維修費用可能更為昂貴。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的故障車輛都可以上路,維修費都在300英鎊之内。

第一位:Ford Fiesta 汽油車(2008—2017款)

What Car? 可靠性等級:89.9%

價格:3,400英鎊起

十多年來,Ford Fiesta一直是全英最受歡迎的新車和二手車。如果使用良好,該車型有很好的可靠性,在二手車的買家中很受歡迎。這款最可靠的高里程車碰巧也是英國最受歡迎的車型,十多年了,年年如此,真是個相當幸運的巧合。

參加What Car?的車輛可靠性調查的車主中,很多是上一代Fiesta的車主,1/5的車主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他們的Fiesta 出了問題。大多數常見的故障是小問題,如車身和非發動機電氣系統故障。超過3/4的故障車輛仍可上路,大部分都是在保修期內免費維修。至於付費修理,費用也不高,只有少量車輛的修理費達到了200英鎊。

里程數過六萬英里的最不可靠車型排名 

第三位:Volvo XC60(2008—-2017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39.3%

價格:9,300英鎊起

新款Volvo XC60可以說是當今市場上最好的中型家用SUV之一。 但當談到高里程車型的可靠性,司機們不妨看看What Car?給出的建議。

在行駛里程超過6萬英里的Volvo XC60車輛中,26%的XC60在過去的12個月內出現了故障,但大多數問題都是發動機、非發動機電氣系統、排氣系統和懸挂系統這些昂貴的故障。幾乎所有出故障的車都還能上路,有些車輛在保修期內,保修期外的維修費用超過1,500英鎊。

第二位:Nissan Qashqai柴油車(2007—2013款)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30.9%

價格:4,300英鎊起

十多年來,Nissan Qashqai一直是英國最受歡迎的SUV。車主們表示,這種型號的柴油車,在跑過6萬英里之後,就會出問題。

只有不到1/4的Qashqai柴油車主表示自己的6萬英里以上的車輛在過去的一年中出現了故障,但實際上遇到的問題恰好是1/4的兩倍。問題包括:刹車、發動機、排氣裝置、燃油系統、變速箱、懸挂系統、車輪和空調系統。這些類型的故障導致1/3的故障車輛無法上路,維修費用通常超過1,500英鎊。

第一位:Volkswagen Passat (2011-2015)

What Car? 可靠性評分16.6%

價格:6,000英鎊起

大眾帕薩特是高檔轎車,修理費用上就反映出了這一點。 這種車型的行駛里程超過6萬英里之後,只得到了16.6%的可靠性評級,是表現最差的。

根據車主們的說法,42%的帕薩特在跑到6萬英里之後,遭遇的故障比任何其他車型都要多。非發動機電氣系統問題是最常見的,其次是刹車和發動機問題,這些問題的維修費用都很昂貴。

出故障的車中,約1/3不能上路,一些車主面臨著高達1,000英鎊的維修賬單。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