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傳林鄭家人受其連累 將失去...

傳林鄭家人受其連累 將失去英國國籍

2269

【2019年12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據晨聞網12月9日報導,英國或將取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家人的英國國籍。報導指有消息人士稱英國內政部預計將在兩週內做出此決定。

此舉源於一個英國民間的請願連署。 《自由時報》報導,一位名為Deeran Kumar的網友四周前在Change.org上發起連署,他於連署書上表示,「在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通過《禁止蒙面法》,而法律卻不及於香港警察,可見政府機關在法律之前並不平等,這顯示香港已非法治社會,併進入緊急狀態,因此,我要求英國內政部撤銷林鄭月娥家人的英國公民身份」。

根據英國法律規定,若民間請願連署超過10萬人,英國政府必須針對民眾訴求做出正式回覆,也必須在國會展開討論。目前已有近30萬人在該連署書上簽名。

林鄭月娥因為要在香港強行推行有爭議的《送中條例》,引發了持續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反送中運動始於6月初,6月12日林鄭月娥將反送中示威者定性為「暴動者」,在香港如被控暴動罪成,最高將被判刑10年。

此後港警的暴力鎮壓不斷升級,激發了港人更強烈的反抗,反送中運動演變成爭取民主的運動。林鄭月娥一直迴避港人的訴求,更引用《緊急法》出台了《禁止蒙面法》。

11月18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法》違憲。

Deeran Kumar 在連署書的最後強調,「我誠摯相信,英國對遏製香港的暴力行為須負道德責任,有鑒於林鄭月娥拒負香港特首責任並施行嚴刑峻法,英國內政部應該永久撤銷林鄭月娥一家的公民身份」。 Deeran Kumar還指出林鄭的丈夫和兩個兒子的名字,並稱其兩個兒子皆在英國定居、讀書。

晨聞網在報導中還指,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內政部官員稱,英國幾個世紀以來都在堅守英國價值與通行的文明規則。英國不會因為商業利益而放棄自己的文明底線。

資料顯示林鄭月娥與丈夫林兆波於英國劍橋結識,1984年結婚,育有倆子,父子仨人均是英國國籍。林鄭月娥本人因為要在港府任職而主動放棄已經擁有的英國國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