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李毅放狂言后突“变脸” 外...

李毅放狂言后突“变脸” 外界聚焦疫情真相

498
李毅在一次演讲中称,此次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中,中国14亿人死4千等于没死。(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被称为“武统”派学者的李毅最近公开称“中国染疫死了4000人,等于没人死”,引来恶评如潮的同时,也令各界再度关注中国疫情真相。

李毅在“深圳湾论坛”演讲时笑称,中国因中共病毒而死亡的人有4000:“中国,咱们死了4000人。但是你死4000人和美国死22万人比,等于一个人没死吧。哈哈哈,咱们差不多等于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14亿人死了4000人,根本就等于没人得病,没人死嘛。”

然而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一直因为隐瞒疫情、隐瞒死亡人数被国际社会批评。

今年8月,雅虎新闻日文版引述一位匿名武汉在职医生指,在政府施压下武汉医生在为死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者开具死亡证明时被迫作假,在填写死亡原因时改用糖尿病或高血压等其他病因,这位医生表示,当局目前公布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为3869人,真实数字至少还要在后面加一个“0”。6月,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根据中共官方数字、官方及非官方报道、社媒消息分析并发表联合报告指,仅武汉一市的死亡人数估计实际为官方公布的10倍以上。4月,美国情报界的一份呈交白宫的机密报告显示,中共隐瞒了境内中共病毒的严重程度,在感染病例总数和国内死于该病毒的人数方面都有瞒报。

李毅的发言完全无视当局对疫情真相的隐瞒、病毒给中国人带来的创伤,对亲历这场大瘟疫及因此失去亲人的中国人来说,尤其冷血及令人反感。

武汉市民张先生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痛批李毅“根本就是一个跳梁小丑”:“没有对生命的尊重、或是敬畏感,就是无耻到了极点。实际上来讲,在中国或华人圈来讲,其实这样的人还是很多,确实是一种悲哀。”“(现在)这个(死亡)数字,说句实在话,没有几个人相信。肯定是不止这个数。”

美国知名华裔医师杨景端认为李毅这般言辞只会在国际间引起反感:“首先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是从武汉开始爆发,全世界那么多发达国家,他们的医疗条件、社会环境等各个方面都比中国好很多,即使这样,死亡率、发病率都是比较高的,唯有你起源的地方却低得出奇,低得简直没办法让人理解…那你想告诉人什么呢?你要不就是告诉别人,我这个数字是真的非常假的;第二,还真的给人家对他的怀疑,怀疑中国对世界发动的生物战。”

杨景端强调,炫耀死亡4千人是特别不可理喻、极其愚蠢的事情,让别人不断聚焦中国这种虚假的统计数字。

李毅的言论在中国国内也引批评浪潮。连官媒《新京报》也发声。引人注意的是,李毅在嚣张的恐吓怒骂《新京报》后,又突然变脸,在11月26日晚发布语音微博,向该报示好。

李毅称,自己现在与《新京报》结缘,“快成夫妻关系了”,希望前两天发生的“不快”尽早结束。网友嘲讽李毅这番表演是“现实版的画皮”。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则表示,高层喜欢战狼外交,李毅这类人的出现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年,当局喜欢用一些为他们行为辩护的一些所谓专家学者,像张维为、金灿荣,现在的李毅。这也助长了对他们的批评采取很嚣张的回应。当局对这些人的偏好怂恿出来的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