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访英】揭江家巨资渗透...

【川普访英】揭江家巨资渗透英国 王岐山蓬佩奥两待遇

897

【2019年06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抵达英国伦敦,准备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伦敦相当重视川普一行,今早关闭了市中心街道,布置了大批警力巡逻。王室也将出面款待。

今天川普将与伊丽莎白女王共进午餐、与查尔斯王子共进下午茶、在白金汉宫参加晚宴,并参观著名的教堂西敏寺。

媒体评论说,毫无疑问,接下来几天,川普与其针对英国政治危局的各种看法,将稳居该国媒体的头条位置。这包括英国脱欧、下任首相人选,及英国在中美贸易战及华为事件中的立场。

一贯直言不讳的川普在行前已经就上述问题发表了看法,甚至就下任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做出建议。

但有趣的是,这并未引发英国人的反感。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昨天在美国CBS电视台的节目中说,几年来人们已经比较了解川普总统了,“而且因为英国和美国是你在地球上能找到的两个最好的朋友,所以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他的盛情迎接。”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欧洲问题专家、乔治城大学教查尔斯·库普坎(Charles Kupchan)对彭博社说:“看看日本发生的事(就知道),你永远不会知道川普能得到什么。”

川普两周前访问日本,获日本德仁天王隆重款待,成为“令和时代”首位国宾,也成功加固了美日同盟关系。

有观察人士说,在中美贸易战重塑国际秩序与关系的时刻,北京一直在拉拢华盛顿的盟友,但对美国核心圈成员来说,应该并不存在重新站队的问题,他们要做的只是清除中共此前的各种渗透。

这对英国来说,首先就是华为问题。

在澳洲等国明确将华为踢出5G网络之后,华为在英国却获得的支持,这源于李嘉诚早年就在该国电信系统大举投资。

李嘉诚在2010年投资58亿英镑(约506亿人民币)收购英国电网。

他名下的和记黄埔在2000年耗资36亿英镑买下电信公司Three UK(3英国)。正是这家公司在今年1月宣布和华为签下了20亿英镑(约175亿人民币)的合作订单。

和记黄埔又在2015年用102亿英镑(约890亿人民币)买入了英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O2。如今O2也宣布与华为在伦敦签署200个地点测试设备合同。

重要的是,此前早有不同渠道的消息指,李嘉诚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甚至可能是江家的白手套之一。李嘉诚在英国与加拿大大举投资,背后实际是江家的布局。

那么,如今英国电力市场超过25%的份额控制在李嘉诚手中,是否相当于被中共或江家控制?据中共官媒,李嘉诚还控制了英国天然气接近30%的市场份额、及约7%的英国供水市场。这些是否也实际控制在江家或中共手中?

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川普呼吁全球对抗社会主义之后,英国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清除这股由商业领域渗透的中共势力。所谓的重新站队,只是中共官媒为离间美国与欧洲各国的关系故意打造的话题而已。

西方媒体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在上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时到访德国柏林。《图片报》就两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晤做了一个比较。

该报说,王岐山悄悄来悄悄走,柏林用老模式款待这个共产党人,注重外交客套,在摄影机前不说不好听的话;而蓬佩奥与默克尔就不同了,彼此全未隐瞒相互间的要求与不满,但德国能和美国开诚布公、坦率地相处,恰恰因为双方是老朋友,显然华盛顿与柏林间的信任还是更大。

川普明天将与英国企业领袖共进早餐,稍晚则与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见面,聚焦政治话题。

川普启程赴英国前曾对媒体表示,不同阵营的英国首相候选人都期待与他会面。库普坎就此话题对彭博社说,这种情况下,总统一般应拒绝所有请求,或接纳所有请求,以示不干涉的立场。目前外界并不清楚川普将选择与谁会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