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駱惠寧探訪香港㓥房戶 受訪...

駱惠寧探訪香港㓥房戶 受訪男遭曝是“臨時演員”

229
駱惠寧探訪者的“劏房戶”,被髮現是中共傳媒的“採訪寵兒”(網絡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4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十一當天探訪香港市民,結果被髮現受訪人不僅是“護旗手”,還是一向備受中共官媒青睞的“臨時演員”。這場探訪不過是一場戲罷了。

中共中聯辦特意發稿宣揚駱惠寧到港島小西灣和貧困住戶較多的九龍深水埗探訪基層居民一事,其中被訪者之一、到港7年的失業“劏房戶”徐天民。同日,經常在網媒《香港01》代中共中聯辦解說政策的“沙半山”又撰文指,駱惠寧探訪劏房戶,是“曲線敦促港府解決香港人住房問題”,等等。

不料,眼尖網民除注意到徐天民8平方米的劏房竟放了一支巨型的中共五星旗,令這次探訪宛如做戲之外,還發現徐天民是中共官媒經常採訪的“愛國護旗手”。

騰訊網有一篇題爲《我保衛香港立法會的48小時》的文章,以徐天文自述的角度呈現,描述他去年是如何在香港立法會外面對抗參與反送中示威的港人。

另外,徐天民6月還曾接受《北京日報》訪問。

他當時表示,2013年從湖南來港當廚師,“不到一年就升爲後廚主管,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但徐天民在駱惠寧探訪後接受香港《文彙報》訪問時又稱,因爲頻繁參加所謂的“愛國護港”活動,他任職的酒樓去年10月通知他離職,他其後一直找不到飲食業工作,於是一邊早出晚歸地進行幫中共護旗及清理反送中標語的活動,一邊做地盤散工維生。

香港《文彙報》的報道還顯示,徐天民過去一年成爲舉着中共五星旗上街的“護旗手”,還會定期清理“連儂牆”,報導附有徐天民在大埔連儂隧道撕下港人反送中及堅持五大訴求的文宣照片。

徐天民還在採訪中稱,疫情之前,他每天清早都會出門清理街頭標語和海報,隨身包裏中裝着一瓶噴漆和一面中共五星旗。

他還宣稱自己爲製作挺中共的橫幅、標語、紅旗等,花費逾十萬元,目前積蓄快將用光,需要把內地的房子賣掉,妻女需要回到原籍湖南生活。

在徐天民複雜的背景被曝光後,香港網民調侃稱他是“御用臨記”(臨時演員),也有人質疑,中共官方及媒體重複僱用同一“臨記”,究竟是“臨記”不足,還是徐先生用起來“安全”?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