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罗马尼亚反对党推调查 阻止...

罗马尼亚反对党推调查 阻止华为参与5G开发

260
华为(AP)

【希望之声2019年3月6日】(本台记者高雅柔综合报导)罗马尼亚最大的反对党将发起对华为在该国关键网络基础设施的公开调查,并试图阻止华为设备进入该国5G网络的开发。

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国家自由党在议会IT委员会专家代表佩威尔‧波贝斯库(Pavel Popescu)星期二说,“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战略利益,目前有很多怀疑。阻止与这家中国公司签订任何公共交易、合同和招标至关重要” 。

罗马尼亚官方称,政府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首批5G许可证招标,总投资额约为30亿欧元。

2013年罗马尼亚电信部长与华为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华为有了参与国家信息通信、交通、电子政务等项目建设的机会。波贝斯库2月11日向路透社展示了一份由议会发送给电信部的官方信件,要求对国家网络中的华为设备进行风险审查。波贝斯库表示,还没有收到任何答复,但国家自由党很快就会启动行动计划。

华为自2003年以来开始进入罗马尼亚电信市场。国际社会认为华为受控于中共政府,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但华为一再否认间谍行为。

目前,一些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限制华为参与下一代移动网络(5G),而且,美国为避免华为在包括匈牙利和波兰在内的中欧进行扩张,从去年开始美国也不断警告盟友、劝阻北约盟国鉴于安全风险弃用华为网络设备。

欧委会也一直提醒欧盟国家对华为必须保持警惕。

波贝斯库表示,该党调查决策与其跟美国的伙伴关系,以及在北约扮演的角色息息相关,所有的一切都摆在桌面上,包括总统和他的安全委员会也会参与对华为的评估。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