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屡战屡败 中国发射运载火箭...

屡战屡败 中国发射运载火箭再次失利

328
中国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发射失败。(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国运载火箭发射在2月1日遭遇又一次失利。

综合陆媒消息,当天下午4时许,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第2发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后,在飞行中出现异常,发射失败。有现场目击者称,一二火箭分离之前就出现异常,飞行路径不对劲。官媒称,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

双曲线一号是四级小型固体运载火箭,由北京星际荣耀科技(i-Space)公司设计研制。首次发射是在2019年7月,当时成功将两颗科研卫星进入轨道。星际荣耀还因此被国内媒体冠以“中国民营火箭第一发”的称呼。今次是第2次发射。

中国火箭发射近年来屡遭败绩。

例如,2020年7月10日,快舟11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首次发射失利。中共视快舟11号为运载能力最强、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原计划2016年底至2017年间首飞,后推迟至2020年,但仍以首飞失败告终。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原计划于2020年6月16日发射,但在临射前的测试过程中,发现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出现技术问题,发射任务被无限期推迟。

同样在去年,5月5日发射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在返回过程中以失控方式脱离轨道,飞掠洛杉矶和纽约中央公园,于5月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4月9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印度尼西亚卫星,在升空后不到50秒即爆炸坠落;3月16日晚,长征七号改中型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首次升空后,飞行过程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败。

2019年12月27日晚,中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进行第三次发射时,官方首度公开第二次发射失败的影片。并称,第二次发射失利不仅损失数十亿元人民币,还导致6项航天计划被推迟。这包括: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嫦娥五号月球采样、长征五号乙火箭、天宫空间站建设、萤火二号火星探测器以及大型巡天望远镜。

中共近年来宣称经济及国力突飞猛进,但航空业屡屡受挫,引海外网友吐槽:“先进国家不卖他们慢慢追要追多久?哪有哪么简单”“连教授发表的期刊数据也是作假”“技术都用偷的,完全没有研发能力啊”“他们光内斗和刮油水就耗去全部的精力了…这环境除了偷技术,还能怎样做?自主研发?难!”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曾对媒体说,中共火箭发展都是依赖美国芯片。中美贸易战爆发后,美国制裁中共,影响了中共军事技术方面的发展,导致中共发射火箭失败率急升。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