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马克龙肖像人偶被模拟斩首 ...

马克龙肖像人偶被模拟斩首 三名黄背心遭起诉

388

【2018年12月30日】法国西南部城市盎古兰上周的一场游行当中出现了一个被蒙上了总统马克龙肖像图的人偶被模拟斩首的事件。本周六,检方表示已经对三名涉事的黄背心做起诉处理。

被起诉的有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三人年龄最小25岁,最大45岁,都是夏朗特地区的人。昨日夜间被拘押,之后被释放,但依旧处于司法控制之下。三人被控“对马克龙总统进行有生命伤害性质的教唆和挑衅行为”,若罪名成立,将可最长入狱5年。此外,三人被控的另一罪名是“对公共权威人士进行侮辱”,这一罪名可使三人入狱1年,而其“没有完全且准确地申报游行计划”,也可被判6个月监禁。夏朗特地区的“自由夏朗特”新闻媒体三名记者也因为前往现场报道了该事件而被传讯。

在这场大约有50人参加的游行当中,人们举行了一场“模拟审讯马克龙”的活动:一名蒙着马克龙面部画像的人偶被游行者用斧子砍头,而组织者在申报这场游行的时候,没有提到这一项内容。随后,夏朗特地区警署向检方通报了此事,认为“严重伤害到马克龙本人以及他所执行的共和国总统职务”。三人的律师则认为,其客户只是“合法使用游行和组织集会的权利,在合法的框架下表达意见,没有仇恨,没有暴力”。(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