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茂名逾萬人效仿香港 燃抗暴...

茂名逾萬人效仿香港 燃抗暴之火遭警鎮壓 逾40傷傳青年被打死

1094

【2019年12月17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上月底文樓鎮村民的4天抗暴之戰後,昨日(12月16日)播揚鎮也傳出逾萬村民抗議政府瞞天過海在該鎮開建火葬場。政府調動200多名武警到場鎮壓,今日更傳出有年輕人被打死的消息。

播揚醫院已向《蘋果日報》證實,受傷人數有40多,部份人傷勢嚴重。但沒有人員死亡。

播揚鎮一何姓村民今日(12月17日)向《蘋果日報》表示,昨晚民眾上街示威,約200多名武警向示威民眾發射催淚彈,而民眾則以汽油彈還擊,多人被打傷,今早還聽說有年輕人被打死,場面猶如戰場一樣激烈。

另有網民向《蘋果日報》稱,繼文樓鎮之後,化州市政府又在播揚鎮以建污水處理廠為名,實際是建火葬場。同文樓村民一樣,播揚鎮村民也怒而抗議,但政府一直沒有出面回應,反而派出200多武警以催淚彈鎮壓村民。昨日深夜,有村民流血倒地,還發生人踩人的慘劇。

化州市政府於今日對外宣稱,茂名市建銀工程造價諮詢有限公司的標書上顯示,該公司是在寶圩鎮、文樓鎮、江湖鎮、那務鎮、播揚鎮共5個鎮興建水質淨化廠。播揚鎮污水淨化項目已在良山茅坡坪嶺動工,現正在村民代表的監督下回填基坑,並承諾不再建火葬場。但化州市政府同時要求昨日扔汽油彈者及實行打砸者前往相關部門自首。

網民表示已不相信政府的說法,並歷數化州市政府的欺瞞行為:在麗崗鎮、合江鎮、文樓鎮、播揚鎮,政府都是假以建養老院、污水處理廠、生態公園等名,實則都是要建火葬。

就在上月底,文樓鎮村民因不滿政府以興建人文生態園為名徵地建火葬場,效仿港民反送中運動,經過4天的激烈抗暴之戰迫使鎮政府宣佈永不在文樓鎮興建火葬場。

但化州市政府並非徹底撤消建火葬場的計劃,而是悄悄將火葬場項目遷往距離文樓鎮只有27公里的播揚鎮。

目前,化州市民眾正在密切關注市內各地動態,有網民在微信群組內聲言:「絕對不允許在化州市境內建火葬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