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歐美20餘名高級將領 面臨...

歐美20餘名高級將領 面臨武漢肺炎感染風險

164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2020年03月13日訊】美國官員表示,在德國美軍基地一場會議後,至少有兩名歐洲高級軍事指揮官已感染武漢肺炎,駐歐美國陸軍司令卡沃里已自我隔離,以防自己也有感染風險。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指出,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以及多名德國威斯巴登(Wiesbaden)美軍要塞工作人員已自我隔離,此乃「基於充分考慮,並且遵循建議的規範」。

美國駐歐陸軍發言人陶瑪希(John Tomassi)證實,這場可能的暴露感染發生於6日,地點是美國駐歐陸軍在威斯巴登舉行的一場陸軍指揮官會議上。

陶瑪希並未闡明,誰被視為會議上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帶原者,但有兩名與會人士已表明,他們的武漢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

波蘭國防部指出,波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指揮官米卡(Jaroslaw Mika)自德國返回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年57歲的米卡感覺狀況良好,與他同赴威斯巴登的人士已受隔離。

義大利國家電視台(RAI)報導,義大利陸軍參謀長法里納(Salvatore Farina)在與會返回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也自稱情況「良好」。

法里納說:「我在自家公寓隔離,遵從政府當局發布的指示和衛生規範。」他表示,當局正在找出過去幾天與他接觸的人士。

美國駐歐陸軍在威斯巴登舉行的會議上,共有來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聯盟(EU)及歐美多國的24名高級軍事代表齊聚一堂。(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