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国发退出世卫新声明:撤资...

美国发退出世卫新声明:撤资 召回专家 另寻可靠新伙伴

295
世卫(WHO)的标志。(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由于美国将于2021年7月6日正式退出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国务院9月3日(周四)又发布了一项声明,对接下来的行动和发展做了更多说明。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美国政府还将继续努力寻找合作伙伴,取代此前由世卫组织承担的职能,也会把2020年度余下的原定资助世界卫生组织的费用,支付于其他联合国的项目上。

该声明强调,川普总统希望能找到更可靠而且做事更透明的合作伙伴。

此后,美国也将逐步减少与世卫组织的接触,美国将从世卫总部、地区及国家的办事机构召回美国卫生部的工作人员,并对这些专家进行重新分配。对于世卫组织的技术会议和活动,美国将视具体情况决定参加与否。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库克(Nerissa Cook)也表示,只有世卫能证明自己可以脱离中共的控制,并且做出重大改革,美国才会考虑留在世卫。而且世卫对防范病毒及其它疾病引发危机的能力也必须加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