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国缉毒揪出贩毒集团幕后首...

美国缉毒揪出贩毒集团幕后首脑 竟是墨西哥前防长

334
西恩富戈斯于2012年至2018年任墨西哥国防部长。(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7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

美国反毒干员一直以来想揪出墨西哥贩毒集团的幕后首脑「教父」,通过数月监听却发现这个神秘「教父」竟然是于2012到2018年期间,担任墨西哥国防部长的塞北达(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他曾是墨西哥毒品战争中握有权势的人物。军事分析家贝尼蒂兹(Raul Benitez)表示,「这起拘留案将对墨西哥产生重大冲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执法单位在监听墨西哥毒枭集团谈话时,听到对方讲到一名位高权重的幕后首脑「教父」,通过追查几个月,怀疑这名贩毒核心人物可能是墨西哥军方的高阶官员。并据4名参与调查的美方官员表示,他们监听过程中突然听到有一人跟集团同侪说「教父要上电视了」,于是干员们连忙查看到底是谁,当下终于确认墨国最暴力毒枭集团的神祕首脑,竟是负责墨国对付组织犯罪的指挥官塞北达。

据报道,塞北达已于昨晚与家人旅经洛杉矶机场时被美国当局逮捕羁押。根据纽约东区检方今天公布的起诉书,塞北达被控洗钱,以及从2015年底至2017年初贩运海洛因、古柯碱、甲基安非他命与大麻。此外,调查人员还指控塞北达为图巨利,下令军方避开犯下多起发指暴行兼海上走私毒品的H-2集团,转而去对付H-2的竞争对手。

除了塞北达,曾于2001到2005年担任墨国联邦调查局长的贾西亚鲁纳(Genaro Garcia Luna),也于10个月前在纽约被起诉于任上收贿,并包庇墨国势力最大犯罪黑帮之一的西纳罗亚(Sinaloa)贩毒集团。贾西亚鲁纳之后还担任了6年公安部长,协助制订当时墨国的扫荡毒枭集团策略。如果罪名成立,无异这些墨国首长都是双面人。

据报道,贾西亚鲁纳与塞北达担任政府要员期间,墨国的杀人案飙升至史上新高,毒枭集团开战与军方扫毒行动也都有扩大。

前墨西哥外长卡斯塔尼达(Jorge Castaneda)表示,「以前从没有墨国国防部长被捕的纪录」,而在墨西哥,「国防部长不仅仅只是指挥军队的军人,也是直接向总统报告,可谓总统之下的第二号人物。」

军事分析家贝尼蒂兹(Raul Benitez)表示,「这起拘留案将对墨西哥产生重大冲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