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议员:拜登政府须指认中共...

美议员:拜登政府须指认中共为跨国犯罪集团

457
共和党众议员斯科特·佩里。(图片来源:AP )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2月28日(周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佩里(Scott Perry)表示,拜登政府必须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集团”,目的是让美国人民充分了解中共本质,阻止企业与这个犯罪组织打交道。

佩里是周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参加共和党保守派联盟大会(CPAC)期间向《大纪元时报》阐明这一立场的。他表示,“拜登政府必需认清中共的本质来指定它们(中共),要把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区分开来。”

佩里早在2020年10月就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将中共列入司法部的“国际头号犯罪组织目标”(TICOT)名单,指定中共为“跨国犯罪集团”,并取消中共官员享有的“主权豁免权”(sovereign immunity),即他们可在美国法院被刑事起诉。该法案旨在识别和铲除中共对美国国家利益构成的最严重威胁。

佩里表示,虽然中共隶属于国家政府,它声称拥有主权(豁免权),但它是一个参与犯罪行动的犯罪集团。他列举了被证明的一些事实:它们(中共)经墨西哥向美国分销芬太尼等毒品,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以及强行摘取器官等。他说,“这些都是犯罪,而且没有得到处理。在某种程度上都是我们给它们(中共)开了一个通行证。”

因此佩里认为,将中共指定为“跨国犯罪集团”,让美国人民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以及它们对美国的图谋是什么,能够阻止企业和中共打交道,同时也能便于司法部“起诉那些责任人”。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离任前一天,将中共政权对维吾尔人的迫害指定为“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拜登政府认同这一指认,美国国会两党议员也立场一致地要求拜登政府继续对中共政权采取强硬立场。

但现任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却表示,新政府对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强硬对华态度有所保留。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