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火...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火了 一句话引爆网络

128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2018人权国别报告》发布会上(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2018人权国别报告》发布会上(美国之音)

【2019年03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表2018年度《人权国别报告》,谴责中共侵害人权“无人可比”。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胡锡进微博发表一段评论,其中“美国的综合人权水平当然高于中国”一句,引爆网络。

胡锡进这段话是:“美国的综合人权水平当然高于中国,它的人均GDP是中国的六七倍。这就像中国的综合人权状况肯定比GDP低我们四五倍的印度好一样,这样的对比是抬扛。但美国不去解决枪击案杀人,有能力却不去解决黑人社区的贫困户问题,美国连中国扶贫的一半劲头都没有。中国起点低,但人权的核心领域民生进步得很快。”

外界評論說,他这是转着弯儿为中共说话,但好在下面的评论显示大部分网友并未上当,比如,有人说:“现在是因为媒体控制比以前更严格了,负面的消息根本不让你看到!”;又有人说:“毒疫苗,霉食堂挨到一个你都不会这么说!”

还有:“胡编你这是高级黑,中央大员说中国人权比美国好五倍,你竟然说美国比咱高,是何居心!”“美国的人权水平高于中国  你倒总算是说了一句实话。 ”

更有人直接質疑胡锡进拿GDP多少来對比人权程度的觀點:“老胡的意思是大家吃饱了就别闹了?”

除了出动喉舌媒体的“当家人”为自己说话之外,中共官方也没闲着。当局昨日(3月14日)公布了一份《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其中有一项引起网民特别的兴趣——这条内容指责美国“网络监控司空见惯”,“美国政府的‘棱镜’项目24小时运行,未经授权恣意对公民的电子邮件、社交平台消息、谷歌聊天、网络通话等进行监听监控”。

不少网民乐坏了。有评论说:“原来网络监控也属于侵犯人权啊?那咱的防火墙,秒删,屏蔽,销号,评论全清空,恐怕甩老美他一个十万八千里!”

有分析指,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伊始就提出全球对抗共产主义,美国副总统彭斯去年针对中共的“铁幕演说”被指拉开了华盛顿对北京的冷战大幕,如今,川普虽然在经贸领域与北京展开谈判,似有停火迹象,但显然这并未影响美国在人权、意识形态领域抗击北京。

美国这份于周三发表的《人权国别报告》,開宗明義将中共列为極權國家,“擁有至上權威”;指中國全國人大去年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為習近平永續權力鋪路;指當局2017年通過法例,把“極端主義”無限擴大,令據報有80萬至200萬名穆斯林被關押在“再教育營”,接受官方洗腦,等等。报告将中共的做法與當年納粹德國的猶太人集中營相提並論,措辞相当严厉。

有评论说,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站上权力顶峰后,既没有乘胜追击彻底清除政敌江泽民派系的势力,也没有通过落实自己许诺的“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来追究江泽民执政时期在人权方面犯下的罪行,是一个大错,形同揽江氏遗祸上身,如今,在这份人权报告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提到的中共恶行都是在习近平治下发生的了:“在2018年,中国(中共)加强了拘押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的运动,达到历史最高。今天,超过100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旨在消除他们的宗教和民族身份的再教育营。同时,政府还加紧迫害基督徒、藏人以及任何支持或提倡有别于政府的不同观点或主张政府作出改变的人士。”

在这种情况下,北京当局意图用胡锡进的嘴巴与一份《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来对抗,就形同笑话。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