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你知道吗?巴黎带口罩又有新...

你知道吗?巴黎带口罩又有新规定

461
(图片来源:Pixabay)

在巴黎大区新冠病毒感染案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警察省长与巴黎市长协商后发布最新规定:从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上午8:00开始,巴黎大区部分繁忙地区户外也必须佩戴口罩。这是继里尔、尼斯、图鲁斯等大城市之后,巴黎首次实施在户外带口罩的规定。

今年5月法国解封后,新冠病毒的感染案例开始慢慢回增,特别是自7月中旬以来,所有指标都显示病毒在巴黎大区的传播再次变得活跃:每天有近400接受检测的人结果呈阳性。

https://www.instagram.com/p/CCY9I0LKjCv/

目前,该地区检测新冠病毒的阳性率为2.4%,而全国平均水平为1.6%。 尤其是在20-30岁年龄段,发病率更高。因此,根据巴黎大区卫生局提出的健康建议,巴黎和其近郊五个地区的警察省长公布了从2020年8月10日起,在某些繁忙地区,户外也必须佩戴口罩的规定。例如商业街、步行街、码头、市场等这些地段,因为人流密集而无法保持距离,所以必须带上口罩。

https://www.instagram.com/p/CAbOtjTozCE/

此规定只涉及11岁以上的青少年和成人,但不包括持有医疗证明的残疾人。如果不遵守这一规定,将被处以135欧元的罚款。 国家和巴黎市的有关部门将确保这些预防措施在所有有关地区得到遵守,并有权对违法者处以罚款。

目前巴黎居民对于这项规定中“繁忙地区”的划分不是很清楚,在巴黎市内也暂时没有明确的标示,只有在官方网站上才能查到地区划分详细的信息。很多市民出门都随时带着口罩,以免不小心违反规定。

https://www.instagram.com/p/CAZ1-XaJa49/

此外,这些区域将定期进行评估,在未来几周内,根据流行病学数据和对公共场所使用情况的观察,这些区域的划分可能会发生变化。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毕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