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香港事态发展“令人极...

欧盟:香港事态发展“令人极度担忧”

575
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AP)

周五(8月30)香港局势突变,反送中活动人士黄之锋、周庭、陈浩天等被香港警方抓捕,当天,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对此表示深切关注。

欧盟外交政策专员莫盖里尼在赫尔辛基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对《德国之声》表示:“香港的事态发展,尤其是最近几个小时的事态发展,令人极为担忧。”

莫盖里尼说,她希望香港当局“尊重集会、表达和结社的自由”,以及民众“和平示威的权利”。

她补充说,欧盟将继续关注“欧盟公民和欧盟在香港的经济利益所受到的影响”。

“欧盟成员国在过去数周内,在香港为题上立场尤为一致。我们将继续通过公开和私下的管道传递讯息,致力于使局势至少不要继续在错误的方向上前进,而是相反,像更为积极的趋势转变。这是我们共同路线” ,莫盖里尼说。

德国外长马斯也警告说,香港局势“不能进一步升级”,并强调说,“上街游行的民众是在利用他们集会的权利表达意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对《德国之声》表示:“我和许多立法会议员都担心,10月1日之前会有更多的流血事件发生。”

“有传言说北京已经将十月一日,即(中共)建国七十周年是解决这一运动的最后期限……因此,我们敦促国际社会对相关这种情况进行干预,以免让北京做他们要做的事情。”

前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Volker Stanzel)8月29日在《商报》发文指出,香港危机已经进入紧要关头,面对中国(中共),欧盟应该开始发出立场更鲜明的声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