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选举即将揭幕 法国...

欧洲议会选举即将揭幕 法国启动参选活动

615

【希望之声2019年4月1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编译)2019年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 EP)选举将于5月23-26日举行,星期六(3月30日),在巴黎近郊,法国前欧洲事务部长纳塔莉•卢瓦索夫人(Nathalie LOISEAU)作为多个政党结盟联合参选的牵头人,宣布法国启动了参选欧洲议会的活动。

据法广等媒体报道,大约有近三千人出席了这一大型结盟参选起步活动,几乎全体法国现政府成员前来参加。法国总统马克龙没有到场,但他亲自点名要卢瓦索夫人来组织本次活动。

法国联合竞选名单中,除来自法国现执政党共和前进党以外,还有法国民主运动党(Modem)ˎ 激进派(Les Radiaux)和法国行动党(Agir)的加盟。参选的所有党派主要候选人名单已全部确定,包括国民联盟的乔丹•巴尔德拉(Jordan Bardella)、法国崛起党的尼古拉斯•杜蓬•埃尼昂(Nicolas Dupont Aignan)、共和党的弗朗索瓦•泽维尔•贝拉米(François-Xavier Bellamy)、绿党的雅尼克•贾多(Yannick Jadot)、社会党拉斐尔•格鲁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等。

卢瓦索夫人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她表示,她之所以能够站在台上,是因为欧洲就装在她的心中。

54岁的卢瓦索夫人是法国外交官。在2012年至2017年间,担任法国国家行政学院(ENA)院长。2017年6月21日至2019年3月27日,她担任法国外交部欧盟事务部长,随后请辞,并公布将参加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

预计有5亿多欧盟选民参加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出席欧洲议会的议员。由于英国脱离欧盟的影响,选举席次由751席减为705席次。随着英国脱欧及欧洲右翼政党的崛起,今年的欧洲议会选举被称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一次选举,是对欧盟未来方向的民意检测,因此备受关注。自1979年以来,欧洲议会在成员国进行直选,每5年一届,今年是第九届选举。

欧洲议会是欧洲联盟事实上的两院制立法机关的下议院,与欧盟理事会同为欧盟的主要决策机构。欧洲议会考察欧盟成员国的人权状况、监狱虐待和酷刑事件等,并会讨论人权问题和派遣人权观察委员会。2007年年末里斯本条约通过后,增加了欧洲议会的权力。欧盟三分之二的法律法规,由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共同制定。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