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平度兵败”遭秋后算账 ...

“平度兵败”遭秋后算账 网民上传视频曝数千警镇压过程

1134
山东平度老兵维权事件

 

【2019年01月26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去年爆发江苏镇江与山东平度两起较大规模退役老兵与警察激烈冲突事件,但最后都遭到政府派出的数千警力暴力镇压下去。新华社日前报道,这两起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报道称,中共山东潍坊市检察机关对钟世峰、王绪章、郑向冰等10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妨碍公务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批捕。同日,中共江苏省徐州市检察机关对镇江退役军人维权事件中的白俊国、张小龙、高建辉等9人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故意伤害罪”批捕。

报道声称,平度与镇江发生的两起事件,“造成多名警察、执勤人员与政府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

该报道出来后,旅居在芬兰的中国异议人士李方今日(1月26日)在其推特上连发数条推文指政府在颠倒黑白、秋后算账。他所发的每一条推文都附带有当年事发现场的视频。

李方说,“这是2018年6月23日夜,镇江上万警察,深夜包围、袭击、殴打、抓捕维权老兵。中共现在开始严打维权老兵,说老兵施暴,打了警察。实际上更多的是老兵被警察暴打。”

https://twitter.com/i/status/1089056523261829120

李方指出,“平度事件中,一维权老兵被打得头破血流。现在秋后算账,只算老兵的。”“平度事件中,镇压老兵的军警队伍,威武雄壮。现在中共反说是没枪的老兵使用暴力。”“这是平度事件中警察抓捕维权老兵现场,老兵平静、理性,没有反抗。现在却被指控非法聚集、向警察施暴。”

https://twitter.com/i/status/1089062112905826304

https://twitter.com/i/status/1089059838078918656

据报平度事件的起因,是由38名平度退役老兵2018年10月4日自自驾进京途中被当地公安暴力截访,从而引发全国老兵抗议。

6日下午当地警方开始介入,并使用暴力清场,引发双方激战。

7日大约五六百老兵第二次集结在农业技术市场的广场,当地政府调动大批警力围堵他们。

10月8日,平度市内警察林立,到处是警车,高速路口全部封锁,设卡盘查。

两个月后(12月9日)官方将这起老兵维权事件定性为“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对其中十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