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迫害宗教文件频遭曝光惊动高...

迫害宗教文件频遭曝光惊动高层 中共急查泄密者

631
中共迫害宗教文件频遭曝光(截取自《寒冬》)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迫害宗教的各种文件频频被海外媒体曝光,引来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强烈谴责。据报道,事件已惊动中共高层。面对国际舆论的压力,中共依旧选择不解决问题,而是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各地地方政府开始紧急追查泄密者。

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近日引述中国北方某市多名知情人透露,最近,地方当局传唤当地100多名基督教教职人员,就该杂志曝光的迫害宗教政府文件逐一审问。

政府人员在审讯中透露,宗教文件被海外媒体曝光的事件已惊动中央高层领导人,政府正“不惜一切代价”追查泄露文件的相关人员,一旦查明将予以重判,家人也会受牵连。

“审讯非常严格,警察一遍又一遍问,问得很详细,看这次回答的和上一次是否一致。”一名被审讯的三自教堂同工说。许多教堂负责人因惧怕政府追查,表示不敢再谈论关于宗教迫害的事。

中国东南省份的一名知情人透露,政府最近对国家机构的文件备案程序进行了调查,“如果查出来有文件丢失的,都要找出负责人调查。”

这名知情人还透露,有关宗教问题的会议内容现在都被严格保密。 2018年后关于宗教信仰方面的文件,特别是打击“邪教”的文件全部收回,以防被泄露给公众。

当地一名三自教堂同工也表示,去年当地政府专门召集教堂教职人员开会,严禁把政府管控宗教的信息向外界透露,追查一切可能泄露信息的途径。

河南省某家庭教会同工表示,今年年初其所在教会被取缔的通知书在社交网络上传播,后被海外媒体报道,不久教会负责人就被宗教局审问,并称教会负责人“惹大事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在罗马访问期间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打压宗教自由比当今的中国(中共)更甚,呼吁教宗方济各拿出勇气抵制中共的宗教迫害,保护信众。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