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澳前財政部長:中共的強制行...

澳前財政部長:中共的強制行為給澳洲人民敲響了「警鐘」

243
馬丁·帕金森(Martin Parkinson): 中共的強制行為給澳洲人民敲響了「警鐘」圖片來源:wikipedia
馬丁·帕金森(Martin Parkinson)
圖片來源:wikipedia

【2020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澳洲前財政部長兼總理內閣部部長馬丁·帕金森(Martin Parkinson)5月7日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7.30欄目採訪時表示澳大利亞政府不畏中共的抵制威脅而堅持對中共病毒(Covid-19)進行調查,這一舉措是「絕對正確的」,並稱讚莫里森政府的2000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但警告澳大利亞可能面臨「漫長的艱難過程」。

自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提出對中共病毒來源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以來,呼籲改革世界衛生組織,並賦予調查人員類似於武器檢查員的權力,這引發了與澳大利亞最大貿易夥伴中國之間的口水戰。

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竟業(Jingye Cheng)隨後警告說,中共可能會抵制澳大利亞商品以進行報復,並公開與外交和貿易部負責人弗朗西斯·亞當森(Frances Adamson)的私下通話的內容,後者承認澳大利亞還沒有該調查方案的細節出台。

當被問及澳中關係惡化時,帕金森表示莫里森政府「確實很好地處理了危機」,儘管他無法判斷是否已經做了“足夠的工作”來準備有關調查的陳述。

「無論是作為單獨的國家或是全世界一個整體來看,對該病毒的進行調查都是絕對正確的,我們需要吸取教訓,以便今後能更好地應對流行病的爆發。」他說, 「中國(共)的威脅實際是是幫助澳大利亞公眾認清了其真面目,當你和中國(共)政府觀點不一致時,其將會採取如何強硬的方式。這其實是給澳大利亞人民敲了一個警鐘。」

帕金森將「中國(中共)政府」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他認為後者俱與相同的「澳大利亞人民的特點和願望」。 “歸根結底,(中方)的回應是基於中共政府的私利。

「因此,我認為我們不應被中(共)國大使的言論所嚇倒,但我確實認為我們要仔細考慮如果其威脅變成事實時,我們將如何應對。」

中共病毒(Covid-19)導致全球供應鏈中斷,這促使莫里森建議澳大利亞需要重建本國的製造業,而自由黨議員安德魯·哈斯提(Andrew Hastie)等政府鷹派則敦促澳大利亞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帕金森警告說,即使放寬限制可以使80%至90%的經濟復蘇,澳大利亞也可能會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實際上陷入了10%-20% 的衰退」。

帕金森表示,除了經濟改革外,澳大利亞還需要「加速經濟數字化,鼓勵公司提高創新能力和靈活性,並為我們與亞洲的交往制定真正長期的互惠互利的合作戰略」。 帕金森同時為政府財政刺激措施的規模辯護,認為「大量的過度的支出帶來的副面影響遠遠好過沒有足夠的經濟刺激產生的惡果」。他表示他不認為政府的經濟刺激過度。

但是,肯尼迪指出,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對於鐵礦石和冶金煤的價格以及出口水平需求增加,這對澳大利亞的經濟起到了幫助。

最後他表示,澳大利亞在多元化同時也會繼續保持和中國的貿易來往。 「因為支持中國的經濟發展和增長會給澳大利亞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回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