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企业家移民项目取消 波及加...

企业家移民项目取消 波及加拿大爱岛省房市

326
爱德华王子岛省(P.E.I)去年9月开始关闭省提名企业家移民申请,该省高端房产销售放缓。(Pixabay)

【2019年01月16日讯】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P.E.I)去年9月开始不再接受新的省提名企业家移民申请,以杜绝用钱买身份的现象,因为省提名计划可以立即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身份。房地产经纪表示,取消这一项目后,房地产受到影响,50万元以上的房子销售放缓,价格下降。

据加拿大《先锋报》报导,加拿大地产开发公司Royal LePage的地产经纪陶先生(Khoi Dao)相信省提名企业家移民项目的取消给该省的房地产市场产生连锁反应。

虽然企业家移民仍可通过工作许可项目(Work Permit)申请移民,但申请者在投资当地企业,证明其业务成功、并至少持续运营一年和在爱德华王子岛居住一年后才可以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陶先生表示一些新移民不愿意在不能保证留在加拿大的情况下购买房屋。“我与很多越南人,很多新移民谈过。他们的心态正在发生变化,他们不买房而是租房。”陶先生说。

其他该省房地产经纪人表示省提名项目的变化对整体房地产市场的没有很大影响,但承认高端房地产市场可能受到影响。

爱岛省房地产协会主席利普顿(Greg Lipton)表示,自9月份取消省提名企业家移民后,他注意到价值超过50万元的房屋销售放缓。

“很多高价房屋已经降低了价格。我有一个客户,他们在这里买的第一套房子是825,000元,已经居住10年了,现在他们想卖掉房子却找不到买家。”

利普顿表示,通过其它移民项目,如技术移民,抵达加拿大的新移民购买的房屋的价格在25万到35万之间。

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位于夏洛特敦的21世纪地产公司的伊夫(Joel Ives)表示,高端物业在房地产市场中占比较小。他说,爱岛省的房屋售价超过50万美元的房屋从2013年的12栋增长到2018年的31栋。但是,该省的待售房屋总数,2018年是2,739。

不过,爱岛省的待售房屋供应在过去三年中显著下降,部分原因在于人口增长。 2018年该省房屋供应量处于过去16年来的最低水平。

Exit Realty地产公司的郭女士(Aili Guo)表示,由于省提名项目的变化,她也注意到最近新移民客户的担忧。但她不认为这些变化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

“在短期内,人们可能会犹豫不决,还在观望,但从长远来看,通过工作许可项目来爱德华王子岛的企业家更愿意买房子。人们表现仍然非常积极。”郭女士说。

爱岛省的平均房价

2017年:203,300元

2018年:211,700元

2019年:215,000元

责任编辑:严枫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