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全球敲警「中」聯盟對抗中共...

全球敲警「中」聯盟對抗中共 英首相出色回敬北京叫板

1188

【2020年06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中共隱瞞疫情與強推港版國安法讓全球對其信任跌至谷底。澳洲與英國最新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抵制中國商品。英國首相更是公開表示,將為300萬香港居民提供簽證。

據自由時報引述英媒報導,澳洲民調顯示,自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高達88%受訪者意識到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認為即使鋼鐵等本土製造產品價格較高,政府也應優先採用。

與此同時,英國民調也顯示,49%英國民眾現在會抵制中國商品,其中有16%的受訪者稱絕對不買、33%稱儘可能不買,其餘51%則表示不會特別迴避。此外,有3分之2受訪者支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盼藉此促進「英國製造」產業鏈生成。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英加釋放善意

5月28日,素有「橡皮圖章」之稱的中共人大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對香港實施立法,即「港版國安法」。該法律規定可以將持不同政見者定為犯罪,並授權中共國安在香港公開執法。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告訴國會,這是香港實現自由與民主的「喪鐘」。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近日提出,如果北京繼續執行港版國安法,英國首相將為300萬符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香港人提供簽證,以及獲取英國國籍的途徑。

約翰遜此舉激怒了中共政權,有「戰狼」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這是英國政府對「中國內政」的干預,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我們已經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

約翰遜無懼中方態度,回應道:「打得好」(Well played)。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接受Sky News採訪時表示,英國此次放寬移民政策的目的,就是因為「我們絕對不能拋棄香港人民」。他還表示,無論從道德、良知層面,還是在國際社會上應該負起的責任來看,英國都將會履行對港人做出保護的承諾,爲此不惜犧牲與中國的貿易協議。

繼約翰遜之後,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隨後跟進表示,加拿大隨時歡迎30萬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公民返回家園。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表示,香港是個國際城市,它與世界上的很多國家無論是在經濟,學術,藝術,科技還是人權方面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係,這次中共強推國安法,就是把中共擺到了世界的對立面,所以這個國際格局正在快速的演變。

國際聯盟對抗中共

面對日益強悍的中共,為保護民主價值,週五(6月5日)來自八個發達的民主國家和歐盟議會的議員組成的了一個全球聯盟,名為對華議會聯盟,以推動他們的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聯盟共有20位共同主席,這些議員代表著不同政治傾向的政黨。聯盟將關註五大議題,包括﹕維護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捍衛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強化安全﹑及保護國家完整。

在英國,該團體將由工黨議員肯尼迪(Helena Kennedy)和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Duncan-Smith)擔任共同主席。其他加入該團體的成員來自日本、加拿大、挪威、瑞典、德國、澳大利亞、歐盟,以及美國。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美蘭德茲(Robert Menendez)擔任共同主席。

「處於中國共產黨統治之下的中國構成全球挑戰。」共同主席們發布聲明說。 「當各國站出來捍衛價值和人權的時候,他們獨自這樣做,有時候,需要付出巨大代價。沒有國家應該獨自承擔這個重任。」

此外,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退役四星將軍詹姆斯.瓊斯(James Jones)日前表示,美國正在歐洲積極推動「三海合作」倡議,以取代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該倡議涉及歐盟12個成員國,美國此舉意在抵制中共在歐洲的滲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