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让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

让我终身难忘的一次经历

451
世态炎凉人麻木 冷漠人间到几时(网络图片)

我是中国大陆东北人,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女性。几年前的夏天,我带着不满两岁的孩子回到齐齐哈尔的娘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回家,在返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件看似普通却令我非常感动的事情,这件事不仅让我终身难忘,而且还改变了我的一生。下面就详细的说说这次经历。

那是在探亲结束准备返回沈阳时,我让弟弟去给我购买火车票,没想到他只买到一张上铺票。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就急了,马上对他吼起来:“我一个女人带着个两岁孩子,上铺你让我怎么爬上去?孩子小本来就爱动,万一摔下来怎么办?”弟弟为难的对我说:“老姐啊,现在是暑假期间,快开学了,火车票很紧张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啦,那卧铺票啥时候都不好买,下铺票就更难买了,要不你上车后跟下铺的人调换一下,这样不就解决了嘛,好人总会有的。”

很无奈,也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抱着孩子上了火车,没想到事情没那么容易。当我抱着孩子向下铺乘客求助时,一连问了十几位都被拒绝了。他们有的说上铺太热、空间太小、憋气,有的说晃动大、不安全,有的年轻人甚至理都不理我,装着没听见。我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求人,甚至是低三下四的想求得对方同情,孩子还不停的哭闹,使我的心情越来越烦躁。一次接一次的碰壁,也让我的心渐渐的凉到冰点,心想现在的人太冷酷了。没办法我只好找列车员帮忙,列车员过来帮忙问了几个人,一看没人愿意,就忙别的去了。我只好抱着已经入睡的孩子,坐在车厢过道旁的临时性折叠的小座位上。这个座位又窄又小,身旁还不停的有乘客来来往往,我要不停的避让,有时避让不及还要遭人白眼。一想到要这样挺着过一宿,内心失望到极点。

就在我心情沮丧、悲观无助的时候,一位看样子有六十多岁的老大娘向我走来,亲切的询问了我的情况后,说:“你这样抱着孩子睡,孩子也不舒服,你就这样抱一宿也受不了啊!”随后,老人指着不远处的一个下铺对我说:“那个下铺是我的,你带孩子到那个铺位上去休息吧。”

我当时既感动又惊讶,就说:“您老这么大岁数了,我怎能忍心让您在这硬座上坐一宿呀?”

老人非常爽快的说:“不要紧的,我到你那个上铺去睡不就行了吗?”

我急忙对大娘说:“大娘的心意我领了,您老都这么大岁数了,到上铺是绝对使不得的。爬上爬下的,若有点闪失,我也担待不起,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大娘非常诚恳而又自信的说:“没关系,我是炼法轮功的,你不用担心。我身体好得很,不会摔着的。”

看到时间不算太晚,大娘又接着跟我聊了一会儿。她说她不到三十岁就患有肾炎、胆囊炎以及心律不齐和胃炎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没到退休年龄就提前病退了。1995年她开始修炼法轮功,之后不久身上的疾病都好了,体重由原来的八十斤增加到一百二十斤。说到这里,她拍了拍胸部,说:“你看我现在身体棒棒的,你就放心吧。”说罢,老人家回到自己的铺位,把随身携带的用品整理好,就走到我的上铺位置,将东西往上一扔,非常轻松的登着梯子上去了。看到这里,我心生羡慕,没想到这位老人的身体真的很好,同时这位老人的善心善举也让我心生敬佩。

就这样,我和孩子在老人的下铺非常舒服的度过了一宿。

第二天列车到站后,接我的丈夫还没到,大娘的女儿、女婿先到车厢里来接她了。因此站不是列车的终点站,大娘怕我着急,就让她女儿先帮我拎着东西,把我与孩子护送着下了车,然后让女儿、女婿把她的东西从车窗中递了下来。

望着老人慈善的面容,我激动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我们虽然素不相识,可我却感到她非常亲切。

分手时我再三向老人表示感谢,大娘却说:“你不要谢我,要谢就谢谢我们师父吧,是李洪志师父教我这样做的。师父教我们要修成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高境界中的好人,我还差远去了。”

到家后丈夫问我:“你把上下铺的差价钱给大娘了吗?”我说:“我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可大娘也没提钱的事儿呀。”丈夫也感动的说:“是啊!这善良的心是用多少钱都买不来的。”

自从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我听信了电视上的谎言,虽然不完全相信,心中也有疑虑,对待法轮功学员一直是敬而远之,不敢接触。打那天起,我对法轮功的态度就彻底转变了,因为我亲眼看到法轮功学员是什么样的人。这位老人能在这冷漠的社会中给我雪中送炭,也使我看到人间还有好人在。

因为是亲眼所见和亲身体验,我知道法轮功修炼者都是好人,我被中共媒体的虚假宣传和谎言欺骗了。通过这件事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为什么在中共残酷的打压下,依然有那么多的法轮功弟子不畏强暴,坚守信仰,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向民众讲迫害真相。我开始更多的了解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儿,由原来不敢听、不敢信法轮功,变成主动去找法轮功的真相资料;由原来不敢接触法轮功学员,变成到处去寻找法轮功学员。因为我明白了,在当今的社会里,只有法轮功是唯一的净土,是人类的希望。最后我也走上了修炼法轮功之路,因为我也要成为宇宙中最伟大的生命——法轮功弟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