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關東天空出現「火彩虹」...

日本關東天空出現「火彩虹」 網友讚:天使的筆跡

395
日本關東天空今出現日承現象。(圖擷取自日本氣象新聞公司網站)

【2020年06月26日訊】日本關東地區天空,今(26日)出現一抹鮮豔美麗的彩色雲朵,在推特上引發網友熱烈分享,此現象稱為「日承」(Circumhorizontal arc),也俗稱「火彩虹」,為日暈的一種。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NI)發文,指出東京及神奈川等地,今天上午在南方天空出現七彩雲朵,此現象稱為日承,指的是當帶有冰晶的卷雲層折射光線時,會形成不同可視光譜的波段,一般來說僅在太陽位於高空位置時發生,而火彩虹通常看起來比周圍的雲都還要高。

根據中文維基百科,要出現火彩虹須滿足3項條件,包括:高空中卷雲層所在的高度至少要有6100公尺以上、卷雲層裡的冰晶數量要足夠、太陽照射卷雲層的角度正好要為58度。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真漂亮」、「像是天使的筆跡」、「祈禱會發生好事」、「好厲害第一次看到」、「是好兆頭嗎」、「雖然很漂亮,但也有點可怕」。(自由時報)

日承現象俗稱「火彩虹」,為日暈的一種。(圖擷取自日本氣象新聞公司網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