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三千人參與台灣「無大台六四...

三千人參與台灣「無大台六四燭光晚會」撐香港! 林夕:天滅中共!

476

【2020年06月05日】(歐洲希望之聲訊)六四31週年當天,有人自發在台灣台北自由廣場舉辦一場「無大台六四燭光晚會」,有超過三千人參與,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更是在晚會現場用廣東話喊出,『天滅中共』口號。

林夕說:「我希望用廣東話,因為再不用廣東話的話,港版國安法早晚也會滅掉廣東話,這個文化,我譴責這個中共政權希望它早日下台。現在這句話很危險在香港,我是身而為一個香港人,或是身而為人我沒在怕,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制,(天滅中共,結束一黨專制)。」

親歷六四在台學者吳仁華:「台灣實際上,在現在民意改變的情況下,應該更積極的去做一些事情,特別是香港本來是六四紀念活動,或者是一個人權救援的基地,但現在已經喪失了這種作用,那台灣應該就在這方面,承擔更大責任。」

除台灣外,香港各區都有六四悼念集會。如維園、屯門、觀塘、旺角、大角咀、美孚、筲箕灣、大圍、深井、沙田、荃灣、天水圍等區。

此外,澳洲也舉辦了關於紀念六四的活動,前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陳用林到現場講述當年全程見證6·4的過程;更披露出香港雨傘運動前中共就派8千多廣東警察進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