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神韵热席卷法国 巴黎6场...

神韵热席卷法国 巴黎6场大爆满

583

【希望之声2019年1月21日】神韵热席卷巴黎,票房空前火热,近4000座位的大剧院大爆满还加座,中华神传文化的辉煌让国际大都会主流大开眼界,深受启迪。

据大纪元时报报道,1月20日(周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展开第6场演出。户外冬雨飘飞,寒意阵阵,大剧院内却温暖如春,大幕缓缓拉开,云雾缭绕,辉煌殊胜的天国景象在舞台上开展,宇宙众神随着创世主下凡人间,开创神州大地五千年的文明,雷鸣掌声自剧院每个角落四起,场面壮观而震撼。

5天来,神韵6场演出,场场大爆满,到了周末的3场还得连连加座。巴黎各界上流人士纷至沓来为瞻仰神韵风采,很多观众自法国各地专程赶来,亦有众多家庭几代同堂相约来看神韵。

法国大富豪:感谢神韵复兴传统 蕴含深邃内涵 

1月20日下午,法国达索集团第三代继承人Laurent Dassault观赏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的第六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感谢神韵演出!”法国达索集团总裁Laurent Dassault看过1月20日下午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蕴含深邃内涵,为当今社会带来参照标准,令人感到安慰。”

“这是一次全新体验,演出中同时展现了传统文化、艺术美和神韵艺术家在舞蹈中展现的出色才能。”Laurent Dassault说。

他对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印象十分深刻,“音乐和舞台上的表演互相呼应,美妙的音色和舞蹈的动作完美地结合起来。”

神韵在舞台上再现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他有所领会地说:“我感受到在中国文化和历史中,有一种深邃的内涵,这让我们欧洲人非常感动。这是法国历史中所没有过的。”

他十分赞赏神韵艺术家以复兴传统文化为己任的努力,“特别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有参照的标准,需通过借鉴历史才能更好地建设未来。感谢神韵演出,让我们感到很安慰。”

达索家族是法国最著名的富豪家族之一, Laurent Dassault是达索家族第三代继承人。其祖父马歇尔・达索创立的达索集团是法国航空航天业的先驱,目前是法国第二大航空集团,世界主要军用飞机制造商。达索家族在法国政界有巨大影响力,拥有法国发行量第一大报《费加罗》报。 Laurent Dassault现任集团总裁,并负责家族财务管理。

公司总裁:中国文明优雅的回归

1月20日,公司总裁Philippe Favre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这是对中国(传统)文明的精彩回顾,也是中国文明优雅的回归。” 国际金融公司总裁 Philippe Favre说。

Philippe Favre叹服演出整体的效果,“那是绝对的壮观,充满灵活性,流畅而优雅,从舞蹈编排一直到最细微的动作,均能让人感受到,令人陶醉。”

神韵复兴中国神传文化,“我想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Philippe Favre认为中华文明历史悠久,从演出节目中,已经看到了一些历史朝代的回顾(如唐朝、明朝、清朝等),“若再追溯到7世纪以前的几个世纪,特别是在公元前2世纪,那些时期也曾经有过令人叹为观止的文明历史。”

Philippe Favre是国际金融公司Finandir 的总裁,他同时是法国著名的巴黎高等商学院(HEC)的特聘兼职教师。

法国篮联国际关系主管:观神韵获巨大享受

1月20日下午,法国篮球联合会国际关系主管Goran Radonjic于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法国篮球联合会国际关系主管、前奥运会裁判Goran Radonjic赞美观看神韵是一个“巨大的享受”,“这场演出就是美,任何一个喜爱色彩、喜欢舞蹈、喜欢音乐的人,看到这场演出一定会非常兴奋激动。”

Goran Radonjic赞佩对演出的印象只有用“美”字来形容,“这些传统文化对我们欧洲人都非常有意义,对我来说,我总是被她吸引著,我喜欢从演出中看到的所有层面的展现。”

“我会推荐给每一个人来看这个演出,因为她太美了!”

国际法学家:神传文化的精髓 神韵展现淋漓尽致

法学家兼戏剧作家 Didier Lamethe 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1月20日下午的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神韵用顶级的艺术手法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瑰丽璀璨,让热爱戏剧和语言的Lamethe 先生陶醉其中,“中国深深地吸引着我,不仅(节目内容的)表达方式多样,动态背景天幕呈现秀丽多姿的山河,引人入胜,真是对中国古典舞多重角度的精彩展现。”

当看到众神临世开创五千神传文明, Lamethe说,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在神韵的演出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想与神相连的内涵蕴涵在演出之中,体现在中国传奇故事中。”他赞许地说:“在中国所有的古代传奇中,都有神的出现。在(演出的)人物故事中,有修炼成神,也有神下世来到人间,因此,这些都是中国古代故事非常传统的部分。”

“我想说如果你还不了解中国,去看神韵吧,这是认识中国的最佳途径。”

Didier Lamethe是一位多语种国际法学家、法律博士,管理一个与法国司法部和外交部相关的基金会,同时也是一名戏剧作家。

园艺教授:神韵的世界充满光明

1月20日下午,生物学和园林绿化教授Christian Errien和妻子Sophie Houdin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关宇宁/大纪元)

“那是一个充满光明的世界。”Christian Errien教授观赏神韵后发出这一赞叹。

Christian Errien与妻子Sophie Houdin一起观看了演出。Errien是巴黎市园艺学院植物生物学和园林绿化教授,教授学生绘制园林图纸和创建园林。他非常喜欢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上的风景,“节目的美与风景的美相得益彰,让人想随她遨游。”

“当今的世界相当灰暗,相当暗淡。”Errien说,而他看到“神韵的色彩非常鲜明”,“是一个充满光明的世界。”“除了某些悲伤的场景,整体普遍用一种愉快惬意的方式展现中国文化。”

观看演出过程中,两人还带上望远镜来看,Errien说,“每个人都那么美。”“舞蹈优美和高难度动作相得益彰,过程中一直都很感动。”

太太Sophie Houdin表示,看到动态天幕背景时很感动,“火啊、旗帜啊都在动,当他们从天幕上下来,从舞台上离开去月球的时候……”“月亮,真的太美了,美妙绝伦,我们从未见过,真的感到很幸福。”

作为园林教授,Errien对天幕中的风景特别留意,他意犹未尽地说,“看到那些植物、开花的樱花树、修剪成云朵形象的树木,在东京,春天樱花世界……”

神韵的宗旨是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节目展现的也是传统内涵。Errien认为传统很重要,“家庭也是传统的一部分,在我们的文化里也是一样,还有尊老爱幼的传统。”

“长辈和晚辈之间的关系,在中国文化中非常重要。”“(长辈)是文化记忆的传承者,他们很受尊重。”他表示,他们文化中这部分在逐渐消失,尤其在大城市。

神韵五月将再返巴黎

结束本次的巡回演出,神韵将于5月份(5月8日至12日)再回巴黎演出6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