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敏感時刻周強過濾習近平講話...

敏感時刻周強過濾習近平講話

229
周強主持最高法會議,強調要同習近平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馬」

【2019年01月21日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中共政法工作會議上強調,「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被解讀為劍指深陷「千億礦權案」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在此敏感時刻,周強18日在中共最高法黨組會議上主持「學習習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會議的講話」時強調要同習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馬」。

中共最高法院官微1月19日在通稿中,僅提到加強政治建設,把學習習近平的講話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在政治立場、方向、原則、道路同習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但未提「敢於刀刃向內、刮骨療毒」,「堅決清除害群之馬」。

在此之前的中共政法工作會議上,習近平表示,政法機關要敢於刀刃向內,「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要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和黑惡勢力及其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等。

由於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會議上放重話說,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再加上「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高院被盜後,矛頭直指周強,觀察人士普遍解讀,周強勢危。

湖北蔡先生對自由亞洲說,習近平「堅決清除害群之馬」的講話,釋放出權斗信號,周強可能很快會下台。

他說,微信群里已經傳出周強插手「千億礦權案」、「周強可能不穩」,這種小道消息沒有被封掉,可見這種傳播得到了官方的授意和默許,周強下台很快會有結果了。

此外,多家港媒近日稱,中共上海市市長應勇即將調職北京取代周強。

與此同時,人民日報旗下的新媒體「俠客島」18日發文說,繼前中共陜西省委書記趙正永涉嫌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後,下個老虎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

文章說,下一個老虎與趙正永有關,也與「千億礦權案」關係密切,劍指周強。(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