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舒蘭爆發群聚性感染 來源成...

舒蘭爆發群聚性感染 來源成謎 引外媒關注

330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5月10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於週六(5月9日)發布,中國新增14例確診的冠狀(中共)病毒病例,這是自4月28日以來的最高數字,其中包括武漢市近一個多月以來的首個病例。該消息引起西方媒體的關注。
路透社今日報導,儘管上週四中國已正式將全國所有地區定為低危地區,但根據周日公佈的數據,新病例較前一天報導的單個病例有所增加,主要來自於吉林省東北部舒蘭市的一組多達11人的增長。
吉林官員周日將舒蘭市的風險等級從中等提高到了較高水平。該市於5月7日在一名婦女測試呈陽性後才將風險提高到中等水平。週日公開的11個新病例都來自於她的家庭成員或與其有聯繫的人員。
據衛生委員會稱,武漢病例是該市自4月3日以來首次報告的,此前為無症狀表現。
舒蘭和武漢病例外,其餘兩例新確診病例均為外來感染。新發現的無症狀病例為20例,是自5月1日以來的最高水平,而一天前為15例,目前尚無新的死亡報導。
截至5月9日,中共公布的確診冠狀病毒病例總數為82901例,死亡總數為4633例。但西方國家的政府與中國民間對中共官方提供的死亡數據都持懷疑態度,認為實際死亡數字要在原來的數字後面至少要加一個零。
另據吉林省衛健委5月7日公佈,當地確診了1例中共肺炎病例,此患者為舒蘭市人,女,現年45歲,5月6日因發熱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隨後核酸檢測成陽性,後經診斷為新冠(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據大陸網民網上爆料,這名患者在舒蘭市公安局做洗衣工 ,沒和外來人口接觸史,到底如何感染的,還是一個謎,而且當地縣醫院已經隔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