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聯手圍剿華為 美法英波蘭再...

聯手圍剿華為 美法英波蘭再有新動作

269

【2019年01月25日訊】正深陷輿論風暴的中國華為集團,又要面對美國、法國、英國和波蘭針對其的新動作。

路透社週四(24日)援引知情人報導,波蘭當局在逮捕涉嫌間諜活動的華為高管之後,計劃將華為排除在該國的5G網絡之外。波蘭政府正在與歐盟和美國磋商,以確定選擇諾基亞和愛立信中的哪一家替代華為。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也對媒體暗示:「與亞洲生產商相比,我更傾向於與歐洲公司或美國公司合作。」

週三,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法國參院一個委員會上表示,該國已意識到華為5G市場的風險,並明確表示,法國政府將在適當時機,對華為採取「所有必要措施」。

在此之前,法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Orange已經公開表示,不會在其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迄今為止,已有美國、英國、德國、日本、加拿大、荷蘭、澳大利亞、法國和中華民國等9個國家或地區公開拒絕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或對此提出質疑。

另據《美國之音》週四報導,英國王室的一家慈善基金會發表聲明稱,不再接受華為的捐款。不久前,英國牛津大學也宣布拒絕華為捐贈。

華為在英國的寬帶和移動網絡中佔據了相當大的份額,英國機構相繼放棄華為捐款,顯示華為在英國的地位正在發生變化。

另外,圍剿華為的發起國——美國,日前也有新舉措。

週二,美國司法部宣布將啟動引渡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司法程序。

週四,路透社發佈消息稱,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移除了華為的視頻會議系統,加州大學歐文分校也正在更換5個中國製造的音視頻設備。

包括威斯康星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戴維斯分校和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等6所大學,也正在評估其供應商,或已經完成評估,以確定符合美國新國防授權法的規定。新國防授權法中,禁止接受聯邦資助的機構使用華為或中興的電信設備。

美國政府擔憂,中國企業製造的電信設備會留有後門,讓中共軍方和情報部門獲取機密信息,或監控外國用戶,包括掌握尖端技術的研究人員。一名美國議員表示,華為是披着電信商面紗的情報機構。

據公開資料,華為是在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合作「金盾工程」的過程中一步步做大。「金盾工程」是中共公安部監控中國民眾的龐大網絡項目。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對媒體稱,2019年將是華為非常困難的一年。他還表示,華為願意削減一些不被美國「歡迎」的業務,只求給華為留一條「活路」。(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