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探索波尔图 感受地道葡萄牙...

探索波尔图 感受地道葡萄牙风情

4629
葡萄牙旅游 波尔图 葡萄牙美食
葡萄牙的波尔图 (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4月18日】葡萄牙的波尔图位于葡萄牙北部的杜罗河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这里既有豪华的街区,也有狭窄街道和古老的小巷;既有充满艺术气息的古老书店,也有活力十足的夜店酒吧,历史、美景、美食,好酒样样不缺,是深游欧洲必去的一站。

波尔图面向大西洋,有着舒适的海洋性温带阔叶林气候,4月到10月气候温和,是探访波尔图的最佳时节。如果您喜欢热闹,可以在6月到9月造访,这个时节有各类节庆,感受当地风情。波尔图到处都是名胜古迹和特色美食,短程旅行的话也难一次全部涵盖,但是下面这几样不可错过。

圣本托火车站

https://www.instagram.com/p/By3H5CnFNJC/

圣托本火车站被誉为“葡萄牙最美的火车站”。第一次乘火车来到这里的候车大厅,一定会被眼前的景象震撼。2万多块手绘蓝白青瓷砖铺成的墙面和屋顶,构成了好几幅不同的画作,处处洋溢着法国文艺复兴气息,仿佛置身一座博物馆。车站为本地建筑师何塞•马克斯•达席尔瓦设计,但是受到了法国美术学院派的影响。据说,瓷片不仅用作装饰艺术,还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哦。

自由广场

https://www.instagram.com/p/CHoQXlvFh29/

出了火车站,就去自由广场走一圈,它是波尔图市内面积最大也最为繁华的城市广场,位于老城的圣伊尔德丰索堂区,该广场源于1718年,也称为新广场(Praça Nova)。自由广场和大道周围的建筑物都被银行,酒店,餐厅和办公室占用。自由广场为波尔图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中心,是该市一个重要旅游景点。

 

莱罗书店

https://www.instagram.com/p/CBphymwp21e/

莱罗书店是全世界最美的书店之一!即使您不喜欢看书,也一定要去看看。这家书店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据说这个地方启发了名著哈利·波特的作者。书店内部巨大的鲜红螺旋楼梯,配上精美的木雕和设计,错综复杂的墙壁和华丽的立柱,令人赞叹。

莱罗书店需买票进入,在这里,你可以暂时忘记浮躁的世界,为自己选一本好书细细阅读。如果你买了书,门票是可以抵消一部分书钱的。

https://www.instagram.com/p/BruXqs8B04P/

教堂盛宴 波尔图的青花瓷情结

https://www.instagram.com/p/BMDOteVgWRc/

https://www.instagram.com/p/B0gvmLyhDdx/

出了莱罗书店,往西北方向,就会看见有个非常引人注目的“连体婴”,卡梅利塔斯教堂(Igreja dos Carmelitas)和卡尔莫教堂(Igreja do Carmo)。

右边的卡尔莫教堂是波尔图当地著名的五座青花瓷教堂之一。侧墙外全都是青花瓷砖镶嵌的壁画,古典的建筑搭配上外墙华丽的壁画,绝好的旅游观赏之地。

克莱里戈斯塔

https://www.instagram.com/p/BkDkgoilHLH/

克莱里戈斯塔是18世纪中叶的地道巴洛克式建筑,由意大利裔建筑师尼科劳·纳索尼(Nicolau Nasoni)设计,塔的整个立面都展示了非常有趣的巴洛克式装饰,值得详细欣赏。花岗岩和大理石内部装饰着巴洛克式的镀金木,也彰显了建筑师的精湛技艺。

1917年,两名西班牙杂技演员(Puertullanos父子)在人群面前成功攀登上克莱里戈斯塔。看着这座高塔,真是难以想象他们是怎么办到的。

塔内有240阶楼梯,可通往顶部,从那里您可以欣赏波尔图的全景。

 杜罗河游船漫步

https://www.instagram.com/p/BsAZjO4lAX8/

狭长的杜罗河穿过波尔图城区,将城市划为南北两片,沿着河边漫步,你会发现,两岸竟有不同的风情。杜罗河可以坐船游玩,拉贝洛号(Rabelo)是一艘曾经用来运输葡萄酒桶的船,在杜罗河上航行,从该地区的6座桥下经过,直达大海。

河岸周边有很多咖啡馆,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当地人非常享受生活,每到下午,河边和公园里的咖啡厅就坐满了人,晒太阳,吹海风,喝下午茶,非常惬意。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

https://www.instagram.com/p/nqlwEDmeZC/

Cafe Majestic

https://www.instagram.com/p/CG7b-FssEiS/

去世界最美咖啡厅——Majestic Cafe喝下午茶,是波尔图城市旅行中不能错过的体验。辉煌浮华的装潢给人上个世纪的错觉,除了咖啡,还能在这里尝到葡萄牙的传统美食,背景音乐专人弹奏的钢琴曲。

Cafe Majestic的建筑就像是古代皇宫一样,非常具有历史气息和自己的特色。1921年开业,1983年被市政府评为“公众关注景点”,1994年重新开始营业。整座大楼是典型的新艺术代表,是欧洲“美好时代”时期的回忆。今天去这里还能看出他当年的高贵,典雅,曾是社会名流、政客、艺术家的聚集地。

https://www.instagram.com/p/CFUdsm1Mq6b/

 

 鳕鱼

葡萄牙的国菜鳕鱼 (图片:网络 )

葡萄牙虽然并不产鳕鱼,但神奇的葡萄牙人总能把鳕鱼做出各种花样。鳕鱼和洋葱、土豆等食材一起烤制,辅以鸡汤、黑橄榄和香菜,这就是波尔图特有的做法——戈麦斯撒式鳕鱼。

特制三明治

https://www.instagram.com/p/BVGEpGBhmhw/

 

在白面包的“海涵”下,火腿,小肉排,特供香肠,猪肉,一起在压烤机上造作,再盖上一层加热后的奶酪,浇上一勺了不得的酱汁,你会感叹,波尔图人真的能把三明治做得如此精细!

 波特酒

https://www.instagram.com/p/BQL-CXQlGX3/

最后当然也要提一下葡萄牙的标志性酒——波特酒,它是波尔图的特产。波特酒是加强型葡萄酒,在发酵过程中加入酒精,口味甘甜强劲,也比一般的葡萄酒烈,有些人说喝它可以帮助入睡。

游览完波尔图,晚上来一小杯波特酒,结束完美的旅程。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炸鱼薯条是葡萄牙犹太菜 藏着一段辛酸史
從葡萄牙駕小船 阿根廷水手85天橫渡大西洋探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