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與華裔記者江維佳再次...

特朗普與華裔記者江維佳再次交鋒

669
白宮媒體簡報會

【2020年05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周一(5月11日)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上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籍華裔女記者江維佳 (音译,weijia jiang)再次针锋相对。

江維佳質問特朗普,「你多次說,美國在檢測上做得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好得多。可如果每天仍有美國人染疫死亡,確診個案仍與日俱增,這個競爭還有何意義」。

特朗普的回答是:「世界各地都有人丟掉性命。或許妳應該去問中國(共)這個問題,」「當你問他們(中共)這個問題時,你可能會得到一個不同尋常的答案」。

這已是特朗普與江維佳自疫情以來的數度交鋒,唇槍舌戰。上月初,在白宮記者會上,兩人就特朗普女婿庫什納之前有關國家儲備誰屬的問題你來我往。最後特朗普批評她「你真該為你自己感到羞恥」。

在4月19日的防疫記者會上,江維佳也曾質問特朗普,2月份時為何不提醒民眾做防疫,而川普則讓其做好功課,並告訴她自己早在1月底就宣布了中國旅行禁令。

江卻大聲反駁,該禁令不包括「自中國入境的美國人」「而且在旅行禁令時,病毒早已入侵美國。」

由於她音量的提高,特朗普數度讓其溫和放鬆一些,並反問她是否「做了功課」,知道1月底政府宣布中國旅行禁令時,美國的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

對此,江始終避而不答,卻音量越來越高重復她的提問。

最後,川普告訴她,1月底宣布中國旅行限制時,美國並沒有因該病毒而死亡的病例。

由於江維佳今日再次與總統互懟,風頭壓過此前的另兩位華裔記者,引來各大媒體紛紛報道,並將之前被特朗普抓包的華裔記者也一一翻出。

今年36歲的江維佳在中國廈門出生,後來隨家人移民美國西維珍尼亞州,其父擁有一家餐館。2012年起江在CBS旗下分台工作,目前是CBS駐華盛頓記者,負責白宮及國會新聞。

4月6日,香港鳳凰衛視女記者王又又,在簡報會上向川普總統謊稱鳳凰衛視是香港私人媒體,與中共無關。

4月8日,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稱自己來自台灣,以其出生地掩蓋他為中共黨媒工作。

4月17日,美國電台主持人查理·柯克(Charlie Kirk)發推文說,張經義對總統說謊,並質疑為何中共機構可以持續進入白宮簡報室?當天深夜,川普總統轉發柯克的推文,並說:「現在就趕他走!(Cut him off now!)」

4月18日,美媒OANN發現白宮簡報室內為「外國媒體」保留的座位空出。這意味著王又又及張經義恐已被白宮列入黑名單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