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腾讯公司中秋大礼送华为手机...

腾讯公司中秋大礼送华为手机 员工纷纷转卖

415
腾讯向员工赠送上万部华为手机,但疑似被大批转售。(图片来源:Twitter)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9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国内媒体大力报导腾讯公司中秋节向员工赠送上万部华为手机的消息。但一转头,网友曝光,许多华为Mate Xs手机被挂到二手网站“闲鱼”出售,卖家疑似正是腾讯的员工。这被海外网友嘲笑为一波“打脸”操作。

MATE Xs是华为今年3月份上市的一部平板折叠大屏手机。淘宝价格16,999元(人民币,下同),在京东的售价超过20,000元。腾讯此前高调宣布,中秋节给PCG(平台与内容事业团队)一万多名员工每人一部该折叠手机,庆祝PCG成立满两年。

但中秋节过后,有网友在闲鱼发现多款Mate Xs手机正待出售,交货地点大多数是在腾讯公司所在的深圳、广东或北京。目前华为xs折叠已上闲鱼的热搜榜。

有卖家表示,手机是公司发放的礼品。 “闲鱼”网站也证实这些手机来自腾讯员工。

有网友表示,“腾讯员工根本不想用华为手机。”“抢一支没Android支援没得维修的手机干嘛?”“内循环!”“心口不一。 咋就不带华为回家??”

也有人说:“腾讯这样做,是否征求过小股东的意见?你是上市公司,公司的钱是每一个股东都有份的!”“有捆绑员工使用单一品牌手机的可能!青菜萝卜各有所爱,真对员工好,就发钱,让他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最近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在中国国内销量大幅下跌。

京东发布今年8月自营手机销售排行榜,iphone11占第一名,排行第五的华为手机销量仅为iPhone11的约五分之一。在京东9月的手机销量排行榜中,华为更跌出前五名,与华为的官方宣传有很大出入。

另外,有网友表示,华为手机质量糟糕,是“标准山寨产品”。例如,有消费者的华为手机,号称高端产品却一个月内自动关机三次。还网上还有不少关于华为手机屏幕质量太差的投诉。

由于华为被指协助中共偷窃商业和个人资料,美国已于9月15日开始正式启动芯片禁令,同时华为手机的海外销量也大幅下滑。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