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外媒曝 习近平视察安徽 地...

外媒曝 习近平视察安徽 地方当局有剧本

578
大纪元获得安徽阜阳当局为习近平制定的剧本。(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4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周到安徽考察,期间曾赴该省阜阳市阜南县。海外媒体昨日获悉,阜阳市当局精心安排了应对习考察的剧本。

大纪元引述消息人士披露,阜阳市事先接到安徽省通知后,就开始着手精心编排“剧本”,以应对习近平的视察,并将“剧本”报给中共省委党委办。

大纪元获得的剧本显示,王家坝镇红亮箱包扶贫车间被设定为习近平的视察场景之一,阜南县委书记崔黎、企业负责人王恒亮及一名女职工被安排届时发言。剧本还逐字写明了发言稿的内容。

其中,崔黎被安排负责吹嘘当地如何解决脱贫问题,如全县共开设这样的扶贫车间35个,带动2,396人就业等等,还宣称贫困群众月均增收近2,000元(人民币,下同)。

职工张俪的台词则设定她一家自2014年被纳入贫困户,在2016年脱贫,以及她在这个车间一个月下来干好了能收入两三千元,每月还有政府给的600元贫困户岗位补贴等等。

消息人士介绍,这类事先编排好的剧本,包括视察蒙洼蓄洪区1个庄台及受灾退水地块补种等内容,都事先上报给了省委党委办。

而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8月19日发表的相关报道中,上述剧本被大幅改动,包括:王家坝镇红亮箱包扶贫车间被改成“红亮箱包有限公司”;现有员工从97人变成127人,还凭空加了一个“实训”人员21人,总人数一跃达到148人,其中贫困户从48人变成73人。

张俪的台词也被改动,其中“每月还有政府给的600元贫困户岗位补贴”被删掉,变成了“每月收入2,000多元,同时享受岗位补贴,总收入近3,000元”。

大纪元的报道说:“这个改动估计是发现原剧本有漏洞,因为既然2016年就脱贫了,怎么还能享受贫困户岗位补贴呢?”

前述消息人士质疑,习近平考察安徽,光王家坝这一个所谓地方政府的扶贫车间就如此造假、信息混乱,那习近平地方考察有多少是真的?

王家坝镇其实是安徽省今年水灾的重灾区。仅据官方报道,王家坝7月20日在超过保证水位0.45米的情况下开闸泄洪,4个乡镇、77个湖心庄台、180平方公里成为泽国,18万亩良田被淹没,19.5万人口受灾。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