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网络惊诧:说“2千人民币好...

网络惊诧:说“2千人民币好过3千美元” 复旦教授竟定居美国

1015
陈平发微博自曝移居美国德州。(图片来源: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美国德州最近遭遇暴风雪袭击,却意外令曾以反美闻名的中国复旦大学教授陈平已悄悄移居美国一事曝光。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陈平2月15日接受中共官媒《观察者网》采访,描述自己在德州首府奥斯汀的生活状况。他说,在德州遭遇寒潮和大面积断电后,“我的现代化新家面临能源危机”。他说,自己刚刚开车出去,跑了几家店才买到一个液化气罐,以备断电后煮饭之用,如果4天后交通能恢复,他要全面备战,为断水、断电、断手机电话做准备。

2月17日陈平又在自己的微博发文,再谈德州气候。

从内容看,陈平是被中共官媒选中,来吐槽美国面对天灾的无力与乱局,但这却令陈平已移居美国一事曝光。

网友回忆起,就在去年,陈平的一段演讲视频曾在网络上走红。他在演讲中说:在中国每个月2000元人民币的收入,虽然换算成美元不到1000元(注:实际上是不到300美元),但是却远比在美国有3000美元还要幸福得多,“美国现在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非常简单,美国没有公共交通……”

陈平这番话在当时就曾引起巨大争议,有人历数中美物价、汇率、购买力、开车成本、车险、油价、房价等一系列因素,还写明个人在美生活经历,来驳斥陈平。

如今在陈平于美国安家的消息曝光后,网络嘲笑声就更响。

有人发文说,陈平应该是去德州探望嫁给美国人的女儿去了,“这样一个以骂美国、骂西方闻名网络的陈平,居然不留在祖国过年,而是跑美国去了!”文章说,“他身为中国人,天天在国内说,美国日薄西山,江河日下,好多都不如中国”,结果却去了美国过年,“为什么牛在天上飞?因为陈平这样的无良砖家教授在地上吹!”

网友也纷纷议论说:“陈教授身先士卒体验水深火热,可歌可叹。”“就应该陈平这样的大骗子使劲骗骗国内小粉红!”“他早有绿卡,也是个卖良心的人渣!”“反美是工作需求,来美是生活需求。”“那只叫兽给中国小粉红做了一个好示范!噗”“这种人格分离的双面变态狂太多了”

公开资料显示,陈平曾获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博士学位。他头衔众多,诸如中国经济学家、理论物理学家、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等等。退休后,陈平曾提出各种经济学“理论”,指责欧美和印度等国的经济制度,突出“中国模式的优越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