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汪洋對臺講話 遭陸委會反擊...

汪洋對臺講話 遭陸委會反擊:面對現實

365
圖為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圖片來源:美聯社)

【2021年01月19日】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中共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上重提“反獨促統”,並聲稱臺灣當局阻撓兩岸交流。對此,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1月18日晚間回應稱,中共當局長期未面對兩岸現實。

中共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中聲稱,要堅持“壹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幹涉,積極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並推進祖國統壹進程。他並聲稱要打破民進黨當局對兩岸交流合作的限制阻撓。

對此,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中共對臺政策長期未面對兩岸現實,也忽視臺灣主流民意不認同其片面設定否定國家主權的政治框架。

陸委會強調,兩岸的和平攸關印太區域穩定,這是雙方共同的責任。“我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系條例,處理兩岸事務,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立場壹貫。”

陸委會最後呼籲中共當局,應以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不設前提進行兩岸建設性對話交流,務實探討和平相處之道,才有助提升兩岸人民福祉。

此前,去年9月20日,第12屆海峽論壇在福建廈門開幕,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視頻中重提“九二共識”,稱臺灣有人要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外部勢力”將臺灣視為與大陸博奕的棋子;又稱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給臺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等等。

對此,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在2021年9月20日下午發出聲明強調,北京當局以片面“壹中原則”主張、文攻武嚇手段,企圖施加臺灣屈服接受,凸顯出陸方無法務實處理兩岸政治分歧,才是當前臺海情勢風險升高的根本肇因。

陸委會還表示,臺灣有自己堅持的國家發展道路,不是任何壹方的棋子,也絕不接受被設定政治框架;而中共近期不斷軍事威嚇挑釁臺灣,又在“統戰大會”(海峽論壇)闡述沒有實質成效的融合措施,顯示其策略的兩面性及矛盾章法,無法獲得臺灣人民認同、更不會妥協。

有網友則諷刺說:“臺灣不會獨,大陸越來越獨。”

“共產黨才是挾洋自重,挾蘇俄之洋鋌而走險。”

(轉自:新唐人)
(責任編輯: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