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美贸易战】汪洋非正式讲...

【中美贸易战】汪洋非正式讲话 泄露北京对局势的判断

1387

【2019年06月0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台湾媒体人黄智贤昨日在《中国时报》发文,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政协主席汪洋日前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会面时就中美贸易战的发言,令中共中央对贸易战局势的判断曝光。

郁慕明率团于5月24日至29日访问内地,并于最后一日与汪洋会面,黄智贤随行。

黄智贤在文章中说,汪洋对郁慕明谈及中美贸易战时说:也许战役上美国会胜,但战略上美国会输。

这应该是中共中央级官员首次对外承认,北京在贸易战中会输。

有观点指,汪洋面对的是台湾政客,并非真正的自己人,自然说话会打个折扣。如果他在这种情况下都承认“也许战役上美国会胜”,那估计败仗已经近在眼前。

其实海外一众独立评论人士早已把贸易战分析的底儿掉,并一直忠告北京当局:尽快改革并与美国达成协议,否则以中国经济现状,一旦谈崩北京连一两年也撑不过去。

但中共官方却一直持强硬论调,国新办最新出版的白皮书更一口气推翻了11轮谈判中的几乎全部承诺。汪洋这句话却显示,北京清楚自己会输,舆论上的强势只是给中国百姓听的而已。

那么汪洋为何还说“但战略上美国会输”?除维持颜面外,个中原由还要从汪洋接下来的讲话中找。

据黄智贤透露,汪洋说,中国的政治经济耐力比美国强,“在博弈的情况下,人民的凝聚力就更强”。

这印证了分析人士此前的猜测,与中共中央提出的“老百姓要共度时艰”透露了一致的信息——中共考虑闭关锁国,以百姓为代价,“人海战术”对抗美国。

汪洋提到的“中国的政治经济耐力”,被认为是指中共的专制制度,百姓无法通过选举实现权力更替,当然民意也就不会对当权者形成压力。

就在6月1日,国内《财经》杂志微信号发表题为《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的社评,认为“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反对将群众当作代价,反对因为贸易战而“闭关锁国”。

当中甚至说:“对那些有可能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产品和服务,要慎用报复手段”,“自我设限,自我封闭,另起炉灶,已经为历史证明是行不通的,只会正中某些势力的下怀。”

有分析人士说,这明显是反对习近平提出的不惜一切和美国打贸易战的说法,而其中“只会正中某些势力的下怀”,显示围绕贸易战,中共中央已经分裂。

这篇文章与汪洋的非正式讲话互相印证,把北京当局心中的鬼算盘露了底——中共不愿进行改革,唯恐中美协议危及中共政权,因此盘算闭关锁国,用百姓应战。

同时文章也显示,中南海内部的对抗正趋激烈,有反对现行政策的高官开始通过媒体,向习近平喊话。

这篇文章很快被删除。但在某些网站上还能看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