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不明肺炎疫情 驚現首宗...

武漢不明肺炎疫情 驚現首宗死亡個案

245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1月11日】(歐洲希望之聲報導)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61歲男子,經常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直接死因是呼吸循環衰竭。

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員會1月11日公布,這次肺炎疫情累積病例 41 宗,當中重症 7 宗,1 人死亡。死者是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同時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入院後接受治療無好轉,前晚心跳停止搶救無效死亡,病原學檢測結果顯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

武漢市衞健委表示,自 1 月 3 日以來,未發現新增病例,目前亦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又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武漢市衞健委又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在各部門合作之下,「防治工作有序進行」。出現多宗病例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現時已經休市。

前日內地專家組判定,今次不明肺炎的病原體,屬於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患者臨床表現為發熱、乏力,有乾咳,住院患者較常見呼吸困難,絕大多患者入院時,生命體徵大致平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