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確...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確診死亡人數再暴增 兩大區首長、陸參謀長也中標

176
義大利國家電視台8日報導,比第蒙大區首長奇里歐(中)被驗出對武漢肺炎呈陽性反應。(圖取自facebook.com/alberto.cirioii)

【2020年03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綜合報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在義大利延燒,繼靜格雷迪、奇里歐兩位大區長被確診後,陸軍參謀長法里納將軍(Gen Salvatore Farina)也中鏢。

義大利拉西奧大區(Lazio)首長靜格雷迪(Nicola Zingaretti)在7日被確診染上武漢肺炎後,比第蒙大區(Piedmont)首長奇里歐(Alberto Cirio)8日也被確診,成為24小時內第2名染病的大區首長。

自由時報引述路透社報導,以杜林(Turin)為首府的比第蒙大區,是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第4嚴重的大區。

繼2位大區首長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義大利陸軍參謀長法里納將軍也中鏢,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自稱,目前身體情況良好,正在宿舍單獨隔離。他對正在應對該緊急狀況的軍隊成員表達由衷地感謝。

義大利目前已成為歐洲各國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今天通報,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今日(3月8日)暴增1492例至7375例、死亡人數也大增133人至366人不治。這兩項新增數據都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

該局指出,義大利目前有622名患者已完全治癒,但約有650名重症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