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 歐洲】英法再...

【武漢肺炎- 歐洲】英法再現單日暴增 法國近9成民眾擔憂

201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美聯社)

【2020年03月05日訊】英國近日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從單日增加十多例,4日增加36例,來到87例,逼近百人大關,即將於3月10日至12日舉辦的倫敦書展宣布取消。法國4日也確診73起病例,累計達285例。

英國逼近百人大關

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增36例當中,幾乎所有人都有到過疫情發生國家的旅遊史,但英格蘭地區有3起病例的感染源不明。87例確診病例中,80人位於英格蘭地區,蘇格蘭有3例,威爾斯地區一例,以及北愛爾蘭3例。

由於歐洲地區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倫敦書展主辦單位4日表示,許多參展方受到旅遊限制,主辦單位遵從政府指示,將取消於倫敦奧林匹亞展覽中心舉辦的2020年倫敦書展。

英國政府也指示,若民眾在過去14天內到過中國湖北省,或是在2月19日之後曾經前往伊朗、意大利北部的封閉區,以及韓國的大邱、慶尚北道清道郡,即使並無流感症狀也必須自行居家隔離。

若過去14天內曾前往中國、韓國、香港、日本、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或泰國,以及在2月19日之後曾前往意大利北部、柬埔寨、寮國、緬甸及越南,出現咳嗽、發燒或是呼吸急迫等症狀,即使症狀輕微也要先行居家隔離,避免與他人接觸。

指示中強調,民眾可利用專線協助,不要自行找家庭醫師、藥局或到醫院就醫。

法國確診增73例至285例 近9成民眾擔憂

法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4日表示,境內確診新增73例,達285例。目前累計死亡案例仍是4例,有15名武漢肺炎患者位在加護病房。

沙羅孟今晚在接受BFM電視台(BFM TV)專訪時說:「這個流行病十分令人擔憂的原因是:它是新的病毒,這種情況並不常見;再者,它有傳染性,而我們沒有對付病毒的疫苗,也沒有有效治療方法。體弱者與年長者,需要獲得最完善的保護。」

據法國民意調查報告,近9成法國民眾對武漢肺炎疫情感到擔憂與關注,大幅影響不到兩週後的法國市長選舉的討論度與投票意願。

民調機構「法國公眾意見機構與菲杜奇」(Ifop-Fiducial)3日公布法國人本月最關切的議題,87%的法國人都在和身邊親友討論法國與義大利的疫情;第2名是政府動用憲法第49.3條,強行將退休制度改革草案通過一讀所引發的爭議,63%的受訪者表示關切;第3名則是15日及22日的兩輪制全國市長選舉,僅有53%的法國民眾談論此議題。

面對民眾的擔憂,政府發言人恩迪亞耶(Sibeth Ndiaye)4日重申投票時程不會變動,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ée)於3日表示將規劃在各個投票所入口處配置消毒酒精與防護口罩。

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將於5日下午召集30多位重要的公私立研究人員,包含醫生、科學家與研究室負責人和衛生部長等相關內閣成員商討疫情流行的因應對策。

馬克龍3日宣布徵用全國所有口罩,並於政府統一配發給醫療人員與病患。

政府仍認為一般民眾不需要、也無法買到口罩。恩迪亞耶4日上午接受法國電視台採訪表示,「我們不應該去買口罩,而且我們也買不到,因為政府已指示藥局,必須要有醫療處方箋才能取得口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